英国脱欧有分歧 民调:半数吁再公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4日讯】英国脱欧引起轩然大波,据3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50%英国人支持针对是否脱欧再办一次公投,35%的受访者认为脱离全球最大贸易集团欧盟将使他们的财务受到很大影响。

英国多家媒体近日报导,英国同意向欧盟支付约450亿(约534亿美元)到550亿欧元(约590亿美元)的分手费,但唐宁街拒绝透露具体金额。欧盟脱欧事务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也否认就分手费达成协议。他表示,双方仍在进行密集谈判。

英国“周日邮报”(Mail on Sunday)3日报导,相关消息经披露后首度进行的重大民调显示,半数受访者支持针对英国脱欧协议的最终条件再举行一次公投、34%拒绝、16%未表达意见。

民调显示,35%的受访者认为脱欧后会让自己财务上更为拮据,而仅有14%的人认为脱欧会给自己带来好处。

这些数据是由民调机构Survation,在11月30至12月1日间共访问1003名成年英国人得出的结果。

自去年脱欧公投以来,多国政要促英国三思,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英国前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美国金融大亨索罗斯(George Soros)都曾建议英国回心转意,以避免英国经济陷入灾难。

布莱尔3日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事情都还没有完成之前,这(脱欧)是可以撤销的。

他说,他们(指英国政府)正试图谈判脱离欧盟这个单一巿场,同时拿到所有的好处。这不大可能发生。

英国脱欧谈判进展缓慢,将给经济和工商业的前景带来伤害。英国工商业联合会(CBI)之前表示,如果明年3月英国与欧盟仍未达成过渡协议,近2/3的英国企业将会启动应急计划,将一些工作职位移至欧洲大陆,并减少在英国的招聘。

反对脱欧 上万民众大游行

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陷入胶着之际,今年9月,上万名英国民众,手持标语和欧盟旗帜,走上伦敦街头,进行反对脱欧的大游行。

游行组织者“民众游行为欧洲”打出团结、反思,反对脱欧的口号,得到了自由民主党及众多政治家的支持。

自由民主党党魁Vince Cable爵士:“脱欧可能永远不会发生,也很有可能会发生。但是我们仍将坚持反对。但最后,应该由公众自己决定。他们决定了出发上路,也要在最后决定他们对达到的目的是否满意。”

上万名民众参与了这次游行。游行参与者 Claire:“我在这里是为了支持我的家人,并且为我的子孙后代尽我所能,希望他们不会失去本应属于他们的未来。”

游行参与者:“坦诚讲我认为人们并没有真正了解他们为什么投票,我和越来越多的人都渐渐清楚的了解到,他们所选择的并不是他们真正想要的。”

英媒:俄罗斯干预脱欧

《卫报》11月15日曾报导称,俄罗斯在2016年英国脱欧期间,在推特(Twitter)上创建了400多个虚假账户,目的可能是为了影响英国的公投结果。

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称,在推特上至少有419个账户来自圣彼得堡的俄罗斯网络研究所(Russian Internet Research Agency)。

另外还有报导称,俄罗斯在英国脱欧期间,48小时内发布的推文就接近45,000条。其中大多数都是在鼓吹英国脱欧的好处,而只有很少数是反对英国脱欧。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