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案进入最后协商阶段 企业税或可微调

【新唐人2017年12月03日讯】周六凌晨,共和党参议员以51-49成功通过参议院版的减税法案。接下来国会两院还要共同协商,去异求同之后再次投票。白宫表示,不排除企业税有微调的可能。

12月2号凌晨,参议院减税法案成功过关。这份法案,与11月16号众议院通过的法案不一样。所以接下来,两院还要各派代表召开协商会议,综合意见、消除差异,推出两院都认可的最终版。

美国资本组织理事会(ACCF)主席Mark Bloomfield:实际上将有会前研讨,很快可以开始讨论。正式决定不必在协商会议上做出,因为有会前研讨。

两院法案的主要差异有:

企业减税一样是从35%降到20%,但参院延迟一年执行。

参院的收入税层级仍保持7个,只是把第二低的税级从15%调降到12%,最高税级从39.6%调降到38.5% (10%、12%、22%、24%、32%、35%和38.5%);而众院则把税级减少为4个。(2%、25%、35%和39.6%)

参院把抚养小孩的抵税额(Tax Credit)从原先的1000美元,增加到2000;众院只增加到$1,600

参院要求,贷款不超过100万才可以享有房贷利息扣除(home mortgage interest deduction);但众院规定,只有新申请的房贷才享有房贷利息扣除,而且贷款不能超过50万。

参院为了平衡收支,保留了最低替代税(Alternative Minimum Tax,AMT);而众院选择废除。

参院废除了奥氏健保中的“强制购买”规定;众院没有涉及这一点。

美国资本组织理事会(ACCF)主席Mark Bloomfield:问题是我们何时开协商会议,然后两院何时表决最终法案,我猜都会在圣诞前完成。

可能引起两院热议的问题之一是政府赤字。上周,税务联合委员会(Joint Committee on Taxation)报告指出,未来10年,共和党减税将给联邦带来1.63万亿美元赤字,而经济增长的收益只有1万亿美元。

周日,参院共和党领袖否定了这一说法。《华尔街日报》此前估算,只要GDP增长率连续4年保持3%,就足以填补1万亿美元赤字。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减税很可能实现4%左右的经济增长率。我坚信,减税不仅不会伤害政府收入,还会创造更多收入。

而为了缩减赤字,两院也可能对企业税作出调整。川普(特朗普)总统周六暗示,企业税有可能在两院协商后变成22%。

专家认为,企业税有略微调整可以接受。

美国资本组织理事会(ACCF)主席Mark Bloomfield:对我来说,我要看看其他国家税率,我想如果要保证竞争力,美国企业税降到25%就可以。

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米克•马尔瓦尼:如果在协商会议上做些小变动,才能让法案通过,我们到时要看看具体情况。但不会有大变动,有关企业税。

此外,州及地方税问题,也可能引起两院议员关注。

美国资本组织理事会(ACCF)主席Mark Bloomfield:众议院更关注州及地方税,因为这有关他们的选区情况,很多众议员选区地方税高,但参议院情况就不是这样。

共和党领袖对最终实现减税相当有信心。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我们会在协商会议中达成一致,我对此很乐观,我们能实现巨大改观。

美国总统川普(12/02/2017):我们将让经济增长,我们将增加就业,我们将让一切都得到增长。

川普总统希望,能在圣诞节前为最终版法案签字。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