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驱逐低端人口 引强烈反弹

【新唐人2017年12月03日讯】新闻周刊(604)新一轮驱赶外来人口的行动,正在北京激烈进行,由于11月18号在大兴区发生大火,成了北京当局清理“低端人口”的借口;正值冬天,又只给外地人几天甚至是更短时间搬离,招致很多批评。有分析人士指出,北京当局这样做,不止有安全考量,背后可能还有巨大的利益驱动。

北京大兴区一场大火夺走19条人命,紧接着上演一场民众始料未及的驱逐运动,当局从11月20日起展开为期4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

受这场大排查影响,数百万外来人员一夜间沦为“低端人口”,在寒冷的冬天被赶出家门,流落街头,无处容身。舆论称当局此举为“北京大排华”,有被驱赶的民众向媒体控诉,“我们也是中国人,为什么对我们这样。”

家住北京顺义区的张女士说,自11月20日开始,每天晚上9时许,都有20多人包括特警、公安、以及类似退伍人员进村清查,一家一家清理,每天都清理到半夜一两点钟。大半夜把一家大小老人和小孩都通通撵到大街上,而且锅碗瓢盆、行李等全部扔到大街上,门上直接贴封条,特别恐怖。

有网民形容说,清理租房的场面就像辛德勒的名单当中,党卫队清理犹太区一样啊,就差上大狼狗了。

北京政府一刀切式的整顿引发的争议不断发酵,有网民嘲讽道:2017年底,中国首都——北京,发生大规模排华事件。还有网民抨击:“鬼子又进村了”。

有一段影像曝光,中共官员被起底,前刘淇秘书、北京丰台区委书记汪先永:“研究怎么拆、怎么关、怎么停的招,那地方有上百人啊,小井村,你赶紧拆了啊,我说了,大家要用实招、狠招、快招,果断下行动。”

但汪却只字未提如何安置、赔偿流离失所的外来工。而且汪先永是江泽民派系提拔,行事争议,还有追随江派迫害法轮功的背景。

北京宋庄艺术家华涌透露,大兴区仍有大批政府人员在现场拆卸房屋,区内一片颓垣败瓦,据传已有至少10万人离开。他说,为了赶绝外地人,当局将基本设施中断,没有暖气,而且多间超市关闭,令人无法生活。

一名农民工表示,他来到北京多年,当局一直想驱赶他们,这次正好借着火灾的机会赶走他们,他感到很愤怒。数百名知识界学者联署,公开呼吁当局立即停止驱赶行动。

北京当局为何要如此驱赶外来人口呢?

广东省生产力学会副会长韩和元撰文指出,地方政府的行事总是受自身深层利益驱动。在分税制这一制度下,地方政府只拿50%不到的钱,却要承担80%乃至更高的事权,因此,排斥外来人口,固守并借助户籍制度来实现对城市人口的控制,以此降低自己的责任和压力,就成为他们的执政选择。

北京观察人士顾先生:“低端人口过去叫盲流,后来叫农民工,现在叫低端人口,还包括上访的、北漂的都牵扯。”

胡佳:“这次大火被党国很好的利用,手段确实够狠的。你要说中国各地很乱,北京被称为首善之区、被称为天子脚下、被称为皇城根,这里边行政处理的手段是粗暴恶劣的,你想中国其他地方,你敢想吗?要你消失了,你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有网民说,中国人为什么在自己的国土上会沦落到这样一种地步?原因只有一个:因为从1949年开始,中国已经变成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殖民地和精神殖民地!中国已经不再是中国人的了!中国人已经变成了精神的亡国奴。所以在中国这块土地上中国人才要承受如此巨大的苦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