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网络专家:政府慎用俄国防毒软件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讯】周五,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负责人,警告英国政府部门,避免使用俄罗斯公司的防病毒软件,这是针对莫斯科安全软件制造商卡巴斯基实验室的系列举措中,最新的行动。

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负责人查兰·马丁(Ciaran Martin),致信政府部门高层,表示不应该使用俄罗斯制造的杀毒软件,如果资讯被俄罗斯政府窃取,将危害国家安全。

总部位于莫斯科的电脑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俄语:Лаборато́рия
Каспе́рского;英语:Kaspersky Lab)也牵扯其中。

马丁表示,安全中心的专家正在和卡巴斯基实验室谈判,开发一款可以监督英国用户产品的系统。

欧洲刑警组织网络安全顾问、萨里大学网络安全中心教授伍德沃德(Alan Woodward)表示,马丁的信是对英国政府的风险警告。

欧洲刑警组织网络安全顾问 Alan Woodward教授:“如果他们获取到信息,将对英国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害。所以他们是说,存放重要信息的机器上,不应该使用这款软件。”

早前卡巴斯基实验室已经否认,和克林姆林宫有任何关联。

卡巴斯基实验室首席执行官 Eugene Kaspersky:“如果俄罗斯政府找我或我的员工,去做错事,我就把在公司搬出俄罗斯。”

目前全球约4亿人,使用卡巴斯基实验室产品。而要使用他们的软件,就必须交出大量电脑文件可获取权。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政府已经禁用卡巴斯基防病毒软件,担心该公司与俄罗斯情报机构有密切关系,会被利用来进行间谍活动。

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表示,正在尝试通过双方合作,来减轻风险。而迄今为止,还未发现该公司从事间谍活动的证据。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