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大举“排华” 港媒:“低端人口”已无利用价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2日讯】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火,烧出了中共“大排华”,港媒日前报导称,这场排华运动的根源,是这些被中共称为“低端人口”的外来人员已没有利用价值,正好以“消除安全隐患”的借口一赶了之。

12月1日,香港《苹果日报》引述资深媒体人潘小涛的评论文章指出,今时今日在北京出现的大规模“排华潮”,是对中国人的极大讽刺。而发动这场排华运动的中共,是一群现实主义者,当所谓“低端人口”已无剩余价值时,遭到中共的抛弃是必然的。

文章称,低端人口的前世是文革时期,被中共称作“无产阶级先锋队”的工人和农民,也是国共内战时推着木头车“支前(支援前线)”,助中共夺得天下的人。但中共夺取政权后,他们的真实境遇如何呢?

从早期的“盲流”、“三无人员”、“农民工”再到如今中共首称的“低端人口”,这些建设中国的底层老百姓遭到中共深深的歧视。

纵观中共的历史,中共对民众的歧视历来有之。在五十年代土改时期,中共依据家庭背景将人民划分成地主富农、贫下中农等不同阶级;文革时又将人民分成城市及农村户籍,身份上则是干部、军人、职工、农民及资产阶级,各享有不同权利和待遇。

文革时期,中共就以“遣返”为名,把近10万居民强行赶出北京押往农村。仅据官方统计材料,当时至少有33695户北京市民被抄家抢掠,有85196人被驱赶出北京城。此风很快在中国各大都市蔓延,多达40万的城市居民被“遣返”到农村或边远地区。

据后来披露的一些历史档案表明,这类“遣返”行动其实是中共早在1962年就开始安排的大规模政治迫害运动。“文革”前担任市长的彭真就公开讲过,要把北京市的居民成分纯净为“玻璃板、水晶石”,即把所谓“成分不好”的居民全部赶出北京。

有学者因此表示,此次的北京“大排华”,驱逐“低端人口”的行动是文革的再现。

据报导,11月18日,北京市大兴区发生大火,造成19人死亡。中共以“消除安全隐患”为由、发动为期40天“清理低端人口”的“大排华”行动。

据观察人士分析,北京清理“低端人口”这股“排华潮”将蔓延至中国各地。”

旅美经济学者秦伟平撰文指出,北京这场排华行动,只不过是保中共政权和社会稳定的一个开始。他分析,中国的债务危机一触即发,中共为防范将会出现的大规模失业潮,将这些可能造成社会不稳定因素的流动人口尽早清理出去,以保障这些大城市的基本稳定。

目前,已知广州、宁波等地已开始效仿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已贴出告示,以房屋安全为由,要求外地租户限期离开。

(记者唐风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