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写程式到读剧本 华裔圆高中演艺梦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讯】您能想像一位硅谷的高科技工程师,为了追梦,愿意放弃连谷歌都有意投资的新创公司,从头开始学习与工程专业天差地远的演艺事业吗?来听听华裔演员吕蔡嵘,分享他一路上的酸甜苦辣。

在台湾出生、美国湾区长大的华裔演员吕蔡嵘,在上高中前就凭着对演戏的热情,经常出演各种舞台剧,获选为主角的剧码不下十出。

华裔演员吕蔡嵘:“但是我一进高中之后,就想说必须要当大人啦,所以我就把所有的都放掉了,然后我就开始读工程和科学。”

毕业自加大伯克利分校的他,多年前在硅谷和朋友一起创业。看似拥有人人称羡的事业人生,但他心里还是对演艺生涯怀抱着憧憬。

华裔演员吕蔡嵘:“我们最后成功卖掉公司,所以有些储蓄,当时我已经27、28岁了。谷歌有投资我们的公司,当时很抢手。”“所以就在四年前,我搬来洛杉矶,2014年一月,真正去追寻梦想。”

放弃高薪,吕蔡嵘想全心专注在演艺事业。起初连总是支持他的妈妈,也不能理解,但他用每一出作品,证明自己的决心。

华裔演员吕蔡嵘:“她现在会看过任何有我戏份的影片,即使演得很烂,还把我受访的片段,从英文翻成中文。”

爸爸也在今年终于肯定他对演艺事业的坚持。

华裔演员吕蔡嵘:“今年他就跟同事说,嘿,我儿子有演这出电视剧,快来看。我就知道我成功了。”“今年他也讲说,我以你为荣,儿子。这对我意义深重。”

目前他的作品包括,七龙珠Z希望之光第2、3集;国家地理频道的迷你电视剧《漫长归途》(The Long Road Home),以及电视影集和部分独立电影作品。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