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说故事 Netflix制作首部台湾影集

【新唐人2017年12月01日讯】日前,美国网络流媒体公司巨头Netflix宣布,将与台湾导演合作,推出首部台湾原创影集《双城故事》。

导演叶天伦:“20集的剧,好像在拍20部电影一样。其实拍每一个镜头每一场戏,我都一直在想的是说,这次要在放在Netflix上面耶,所以就压力有一点大。嗯……我不是给你们压力啦。”

身为Netflix使用者,导演叶天伦了解平台上播出的影集都是超高标准,坦承拍摄这样高规格的剧集,压力很大。而这一次的故事,导演再次以台北大稻埕为背景,要深入探讨人文与文化认同,让大稻埕的美登上国际,并把故事延伸到旧金山。

演员陈怡蓉:“感受到就是跟以往,在台湾剧本看不到的东西是,另外一种风格,另外一种形式。包覆到很多有关于文化的层面跟很多,探讨内心的自我。”

演员温昇豪:“它跟一般台湾的戏剧结构不太一样,不管是叙事的方法,还有它探讨的主题。”

导演表示,再度选择大稻埕为题材,是因为对家乡的感情,加上长辈曾对他说“你们把大稻埕招牌擦亮了”,让他更想继续拍下去。

台剧的好内容,被Netflix相中,除了宣布与《通灵少女》幕后团队合作,拍摄新剧《摆渡身》,也让植剧场八部剧集在平台上架。为了表达对《双城故事》的重视,Netflix内容采购总裁也亲临记者会。

Netflix内容采购总裁Robert Roy:“你们知道Netflix一直在寻找,世界上的故事,想分享给我们在世界各国的用户,而这个以台湾文化观点叙述的故事,被这么具有天赋的说书者写出来,将会在我们的平台呈现,所以我们很兴奋能够有这个合作计划,我已经等不及要看到成品,并跟世界190个国家用户分享。”

影视的国际赛,打得火热,高格局的影视作品一波波推出,不但造福剧迷,也推动影视产业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