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自曝火星15导弹照片 专家发现大量细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1日讯】日前,朝鲜当局发布了数十张发射“火星15”型洲际导弹的照片,各国导弹专家立即对这组照片进行了细节的观察和研究,专家们在这组图片中发现了很多技术细节。

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11月29日刊登了40余张发射“火星-15”的照片,展示了发射这枚导弹的整个过程场景。这些图片一发表出来,立即成为各国导弹专家们分析研究的焦点。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称,朝鲜武器项目观察人士在研究了“火星15”的照片后指出,这枚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似乎采用了完全不同的体系,这表明朝鲜当局此前已经试验过多种不同的发动机结构。


2017年11月29日,朝鲜当局发射了一枚被命名为火星15的洲际弹道导弹。(KCNA VIA KNS/AFP/Getty Images)

美国加州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防止核扩散研究中心学者杜茨曼(Michael Duitsman)则在推特上发文指出,从朝鲜官方发布的图片来看,“火星15”的体积比之前的“火星14”明显更大,而体积的大小是导弹的一个比较关键的因素,因为导弹的射程远近与其装载燃料的容量直接相关。

朝鲜当局声称“火星15”能装载“超重量”的核弹头到达美国本土的任何目标。

对此,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导弹专家埃勒曼(Michael Elleman)在“北纬38度”网页上发表文章指出,装载的弹头越重,导弹的射程就会越短。朝鲜“火星15”这次试射,估计是在载重150公斤的情况下才达到了13000公里的射程,但是实际上朝鲜现在能够制造出的任何一种核弹头的重量都远远高于这个数字。

“金正恩如果想打击到美国西海岸,他的核弹头重量就必须降到350公斤以下”埃勒曼说:“一枚600公斤重的核弹头是打不到西雅图的。”

朝鲜当局在宣布发射“火星15”的声明中,强调该导弹是从一台朝鲜自行制造的可移动发射车上升空的。因为使用移动发射车可轻易地把导弹转移到其他地点进行发射,这使得其他国家针对“火星15”的搜寻和摧毁打击难度增加。因此,发射“火星15”的新型9轴导弹发射车(TEL)在图片中首次亮相后,引起了导弹专家们的特别关注。


朝鲜官方媒体11月29日刊登的发射“火星-15”的照片中,新型9轴导弹发射车(TEL)引起了导弹专家们的特别关注。(图片来源:朝鲜《劳动新闻》)

美国专家拉富瓦(Scott LaFoy)观察图片后指出,朝鲜这次发射“火星15”使用的9轴导弹发射车,其实是中国制造的WS51200型8轴导弹发射车的延长版。朝鲜只是把WS51200型从中间切开后,额外加上一个载重轴,就改装成了9轴导弹发射车。

此外,据《德国之声》报导,近期被媒体公布的卫星影像显示,朝鲜当局明显正在进行潜射导弹的研究。

该报导引述华盛顿的导弹分析专家Scott LaFoy称,朝鲜一直在测试外界还未见过的导弹发动机。他认为,朝鲜在这方面的工作还未完成。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