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柏希曝与汤唯往事:一个问题带出我的表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1日讯】原本生性腼腆的潘柏希首次尝试喜剧片,在片场笑声不断。同事纳闷他的变化时,他解释,在香港工作期间,有次合拍广告,汤唯为缓解他的紧张,提出一个问题就自然带出他的表情,让他领略“巨星的厉害”,并由此逐渐变得开朗。

潘柏希首次出演喜剧片《我的刁蛮女明星》,过去内敛害羞的他在片场不断搞笑,搭戏的王乐妍说:“他的笑话够冷,却总会自己笑到前仆后仰、原地打转。”让不少与他合作过的工作人员纳闷也乐见他个性的转变。

他解释个中原因:几年前被经纪人安排到香港拍戏、到大陆试镜和拍广告,自己不得不变得独立,“于是心胸打开,不再负面思考”。

当时潘柏希获得与大陆女星汤唯合拍广告的机会,他害羞地评价对方:“她很温和,早看出了我的紧张焦虑,不断跟我聊天,突然问我曾经发生过最糗的事是什么。”

他讲述,早年在香港发展时,一次早上本来准备传“宝贝早安”的讯息给女友,竟误传给了经纪人,没想到广告一开拍,合作拍摄的汤唯完全不照剧本,突然冒出一句:“你今天传‘宝贝早安’给了经纪人?”由于事先他并不知道讯息传开,令他立刻露出一脸疑惑尴尬的表情。

而这个表情正好是导演要的画面。这件事让潘柏希感慨汤唯这样的“巨星厉害”之处,就是一个问题可以带出他最恰当的表情。

1979年出生在杭州的汤唯,200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后因出演多部电影获得多个最佳女主角奖项,从《晚秋》到《黄金时代》,从《三城记》到《北京遇上西雅图》等电影,她塑造出一个个经典的女性角色。她2008年成为香港居民,2014年7月嫁给韩国导演金泰勇,2016年8月产下女儿。

2007年迄今已近10年没演过电视剧的她,近日将主演《大明皇妃孙若微传》剧集中“孙若微”一角。汤唯表示,将这个角色从16岁演到70多岁,是对演技极大考验和打磨。

而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汤唯拍完上一部电影后,一直在做各项准备,包括学习明朝历史文化、明朝的走姿礼仪、各种台词发音等,希望展现一个不一样的皇妃,也希望能在和各个演员的激烈碰撞中,锤炼自己的演技。不少观众表示期待,因为“毕竟难得看到汤唯演的电视剧”。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