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使无效 朝鲜再挑衅 美促北京禁运石油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讯】再来关注朝鲜方面的消息。朝鲜周三再次发射导弹后,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美国政府的主要官员也相继出面,呼吁北京当局加大力度对朝鲜实施石油禁运,压制来自朝鲜的威胁。

周三凌晨,朝鲜再次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东北亚局势再度紧张。

周四,朝鲜官方公布金正恩视察导弹的视频,持续挑衅国际社会。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朝鲜独裁者昨天决定让世界离战争更进一步,而不是更远一些。如果战争爆发,毫无疑问,朝鲜政权一定会被彻底摧毁。”

周三晚,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对朝鲜提出严肃警告,并且敦促北京当局,加大力度施压朝鲜。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我们现在希望习近平主席也采取同样立场,我们相信他有机会为所有国家的利益做正确的事情。”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也敦促中共,加大力度对朝鲜禁运石油,以迫使朝鲜走上谈判桌。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觉得中方做了不少工作,但我们认为他们在石油方面还能做得更多,我们要求他们限制更多(对朝鲜)的石油供给,并不用完全切断。”

朝鲜这次的导弹挑衅,发生在北京特使访问后不久,也让外界更加关注。

川普周四发推文称:“刚从朝鲜回来的中共特使团,似乎对小火箭人不起作用。难以置信,他的人民与军队被迫生活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

不过白宫再次重申,当前美国关注的重点依然是朝鲜半岛的无核化,而不是政权更替。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关于朝鲜,美国政府最关心的重点,就是朝鲜半岛的无核化,这是我们目前关注的首要任务。”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