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一百秒。

1. 海信挑战郭董?控夏普侵权求偿4600万

中国海信砸下34亿并购东芝电视后,指控夏普侵害海信LED液晶电视专利,要求赔偿约台币4600万元。而夏普今年6月也向加州地区法院,指控海信在美国销售挂牌夏普商标的低品质电视,损害夏普声誉,违反商标许可协议条款。

2. 比特币涨破一万美元 各国央行官员头疼 [贴给北美的标可用这个]

比特币29日突破一万美元大关后继续上冲,路透社报导,各国中央银行官员,担心这类加密货币,会让货币政策工具受到损害,也担心比特币或其他虚拟货币市场崩盘,所带来的冲击。

3. 诺基亚拟买下Juniper Networks

外电报道,诺基亚(Nokia)正洽购IP网路安全通讯厂商 Juniper Networks,估值160亿美元。消息公布后,Juniper 股价一度飙19%。

4. 义美菲律宾招工不靠中介 外媒关注

台湾义美在菲律宾招募200人到台湾工厂工作,引发外媒BBC关注。报导指出,台湾工厂或餐厅老板通常会透过中介找人,但义美食品却决定不透过中介找人,这对移工而言影响很大,他们不必再从工资中掏出大笔钱给中介,可以存下更多钱。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