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性骚扰问题升温 众议院民主党现分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30日讯】随着国会议员性骚扰问题持续升温,众议院民主党出现分裂。在28日召开的一次党内会议上,有些议员支持针对性骚扰的提案,有些议员不支持、唯恐面临意想不到的政策和政治后果。

据《今日美国》11月29日报导,28日晚,在众议院民主党核心会议上,两种意见发生对立。佛罗里达州众议员弗兰克尔(Lois Frankel)说,他正考虑这些提案是否可行,其中包括要求国会成员自己支付解决性骚扰指控所需的费用,如此一来受到指控的议员就无法再得到经济补偿。

这次会议是在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的会议室召开的。据两位与会成员称,其中一项提议规定,要提高解决问题的透明度、且不允许国会成员使用美国财政部资金去补偿性侵受害者。弗兰克尔特别质疑这一提议。

民主党众议员斯皮尔(Jackie Speier)此前提议制定一部法案。本月早些时候,其他一些议员也提出,如果解决性骚扰问题,就要在公共网站上公布涉事人办公室的名字以及所需金额,但不必公布指控者和骚扰者的姓名。

斯皮尔说,美国民众不想为国会成员的咸猪手付账,他们想要的是问责和透明度,而且现在就要。

另一方面的争议也很紧张。一部分议员主张对性骚扰零容忍,另一些人则主张保护议员免受指控、且新法案要确实能够保证受害者说出事实并得到恰当解决。

美国近期曝出的性侵指控,无论是政界还是娱乐界的,绝大多数都出自左派。仅本月中旬以来,受到性骚扰指控的民主党国会议员就有两名,一个是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重要成员阿尔•弗兰肯(Al Franken),一个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最资深的众议员约翰•科尼尔斯(John Conyers)。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