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被告上美国法庭 起诉书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30日讯】美国Pomerantz LLP律师事务所日前正式向纽约联邦法院提出诉讼,将红黄蓝教育及其管理层告上法庭。起诉书内容日前曝光,其中有关被告未能制定安全政策来防止其旗下幼儿园发生性侵事件的指控尤其引人瞩目。

本周一(27日),Pomerants LLP律师事务所正式向美国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控告在美国纽约挂牌上市的“红黄蓝教育”及其高管违反1933年《证券法》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需要对投资者的损失作出赔偿。

“红黄蓝”,因旗下的红黄蓝幼儿园爆出虐童丑闻,红黄蓝教育的股价一度大跌,因此被部分投资者入禀起诉,主要被控告在该公司的业务、运营和合规政策做出了实质上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

据陆媒《南方都市报》报导,Pomerantz LLP律师事务所这次针对红黄蓝教育提起的诉讼代码是17-cv-09261,从2017年9月27日(招股日)到11月22日期间,买入红黄蓝教育股票的投资者都可申请为原告。


Pomerants LLP律师事务所代表投资者控告红黄蓝教育公司的起诉书曝光。(网络图片)

Pomerantz LLP律师事务的起诉书内容主要涉及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被告未能制定有效的安全政策,防止在其旗下校园里发生性侵事件(sexual abuse)。

其次,被告未能解决其系统内的问题,使儿童在公司的护理中受到伤害和不合理的伤害风险。

最后,由于上述原因,在对应诉讼期间,红黄蓝教育公司的股票价格“人为虚高”,导致投资者遭受重大损失和损害。

针对北京警方通报北京朝阳区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的调查结果中否认了有关猥亵儿童的控告,郝俊波律师接受《南都》采访时解释称,Pomerantz LLP律师事务的起诉书中提出的问题,重点是认为该公司未能在幼儿园建立起防范性侵犯的有效措施,这与是否已经发生性侵犯是两码事。他称:“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又是从事幼儿教育,有必要建立防患于未然的有效措施”。

至于北京警方公布调查结果后,纽约股市上红黄蓝教育的股价已开始反弹的情况,郝俊波表示,股价反弹是正常的,就诉讼索赔一事来说,一般会看重大不利消息发生3个月后股票的平均价格。他补充说:“即便事件影响慢慢消退,但不利消息还是会给投资者造成损失,所以公司无法免除其相关责任。”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