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巨爆威力惊人 网络传出新说法(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30日讯】日前,中国浙江宁波市警方通报称,宁波“11.26”爆炸事件系逃犯指使家人拆解非法爆炸物时操作不慎引发。但警方的说法被指存在诸多不合情理的疑点,遭到中国网友的强烈质疑。

据宁波警方的通报,一名非法制造销售爆炸物的在逃嫌犯单某,将爆炸物从辽宁千里迢迢发送到宁波后,指使自己的家人在货到当晚就开始拆卸该爆炸物,次日继续拆卸过程中不慎引发了爆炸事件。目前,该男子已在湖北被警方抓获。

警方的上述说法引起中国网友的广泛质疑。


警方通报称,浙江宁波“11.26”爆炸事件系逃犯指使家人拆解非法爆炸物时操作不慎引发。(网络截图)


警方通报称,浙江宁波“11.26”爆炸事件系逃犯指使家人拆解非法爆炸物时操作不慎引发。(网络截图)

有北京海淀网友留言质疑:“还是有疑点,爆炸物从辽宁运到宁波,动机和目的是什么?就是简单的持有?当天运到,晚上就让家人销毁?为何?有人举报?如果是怕受警方打击,销毁处理,随便扔一个偏僻地方或是河里就行,为何要费劲心思冒着危险去拆除?不符合逻辑!请警方澄清!”

有广东阳江网友也评论称:“我怎么就觉得不是这么简单呢?拆解爆炸物不是应该先移到空旷地区吗?不知道爆破物是不是重力引爆的?事发地说了原本是在厕所的。”

有广西桂林的网友评论道:“看了事发新闻,感觉不是一般的小型爆炸物这么简单呐。”

网友“冬藏笑”也留言质疑:“运回去给家人拆解??直接扔河里不就完事了?”

网友masterkang发帖质问道:“连买把菜刀都要身份证登记,私人如何能弄到这么多爆炸物?私藏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不在更偏僻的地方消毁?而非要千里迢迢到人多又热闹的宁波来消毁?要知道光是运输过程就是极其危险的!还有,这次爆炸波及范围这么大,请问爆炸当量是多少?”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11月26日早上8点50分许,浙江宁波江北区庄桥街道李梦小区附近突然发生大爆炸。

网友拍摄的照片及视频显示,爆炸发生时威力强大,爆炸后现场上空出现巨型蘑菇云,被形容恍如“核爆”,爆炸中心及周边民房几乎被夷为平地,房屋倒塌、车辆损毁、附近小区的玻璃炸碎或震碎,多人血肉模糊倒卧在废墟之中。当地民众一度传出消息说,至少死亡了20多人。不过,当地官方通报称,这次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19人受伤,2人失联。


中国浙江宁波市“11.26”爆炸事件现场。(视频截图)


中国浙江宁波市“11.26”爆炸事件现场。(视频截图)


中国浙江宁波市“11.26”爆炸事件现场。(视频截图)

11月26日深夜,中共官方曾对外宣称,爆炸事故的发生爆炸中心确定为化粪池,并排除管道煤气爆炸可能,疑似间接将爆炸事故原因归因于化粪池沼气爆炸。

但该说法立即遭到众网友的强烈质疑,舆论认为从爆炸现场的视频与图片来看,爆炸当量巨大,显然化粪池爆炸不可能造成如此剧烈的爆炸后果,也不可能产生“蘑菇云”。

网路上一度有传是中共军方为武力攻台试验高能炸弹所致,但该说法并无可供查证的相关依据

相关视频: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