逞强还是服软?金正恩匆忙宣布已完成核武开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9日讯】29日凌晨发射导弹后,朝鲜当天中午自夸该新型洲际导弹可“携带核弹打击全美”,金正恩则宣布已“完成了核武大业”,释放的信息引人关注。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中午12时30分,朝鲜中央电视台声明,“成功试射了新型洲际弹道导弹(ICBM)火星15号”,“导弹最高发射高度为4475公里,射程为950公里,飞行时间53分钟”,最后堕落日本海。

声明还称,该导弹比火星14拥有更好技术,可搭载“超大型重量级核弹头”,“打击美国全境”,并自夸为“理想导弹体系的终结版”。

声明还说,金正恩亲临发射现场,并宣布“直到今天我们才真正完成了国家核武装的历史大业”。

声明表示,导弹发射以高角度方式进行,“对周边国家的安全不造成任何负面影响”。并重申发展核武是为了所谓“自卫”,不会威胁其它国家或地区云云。

朝鲜于当天凌晨3时17分左右,在平壤附近的平城地区发射了导弹。

《日经中文网》引述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分析,如果该导弹以正常角度发射,飞行距离最远可超过1万公里,而平壤和美国东岸华盛顿的距离约1.1万公里,因此理论上可能将华盛顿纳入射程。

不过,韩媒日前引述韩国情报院消息称,朝鲜导弹开发遭遇瓶颈,目前无法获取核弹头再入大气层技术。外界分析,朝鲜核技术近年来主要来自中共,这可能与北京目前对朝鲜收紧技术输出有关。

如果上述消息属实,则意味着朝鲜洲际导弹射程可覆盖美国本土,但实际上无法将核导弹成功运载到目的地。

据报,美韩官方预计朝鲜最早将在明年完成核武开发。在11月28日的记者会上,韩国统一部部长郑明均指出,不排除朝鲜“明年宣布‘成功完成核武器开发’的可能性”。

不过,金正恩突然“提前”宣布“完成核武开发”,显得别有意味。

有分析指,朝鲜意在炫耀导弹技术,逼迫美国取消敌视政策。

也有分析认为,金正恩此举或在对内炫耀的同时,对外释放可以接受“终止”或“暂停”核开发之意,向国际社会特别是中美发出妥协信号。

还有一个可能是,金正恩或在向国内表明政策有变,核武优先将转向发展经济。

目前,朝鲜在国际社会正在陷入孤立,经济也遭遇重挫。同时,华盛顿联合北京实施严厉的制裁,美军正以空前规模的战略武器集结在朝鲜半岛。美国总统川普已经展示了不惜以战争解决朝鲜核武的决心。

当然,没有人会相信朝鲜正在真正停止开发核武。多方消息指,朝鲜核试验场正在开挖新坑道,核潜艇和潜射导弹仍在开发当中。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