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旧金山考虑试点网络招车指定服务区

旧金山市府正在考虑设立网络招车服务区,将Uber、Lyft等网招车的上下车区域限制在8条街道。市长李孟贤表示,计划拿出一些街区的路边空间作为上下车服务区,以便接送乘客,大幅减少危险的并排停车问题。由于网招车在旧金山盛行,自行车骑士、司机和行人都抱怨招车司机随意停车,威胁到他们的人身安全。另外,Uber和Lyft也被指责导致了更加严重的塞车。旧金山市已经要求Uber和Lyft交出在旧金山的司机行驶数据,以查明到底是什么原因加剧了塞车。

2. 湾区发生2起邮包爆炸事件 邮局调查

在最近2个月内,旧金山湾区发生了2起邮包爆炸事件,为此邮局启动了相关调查。最新的爆炸事件是上周日26号下午,在东湾阿拉米达县贝法岛(Bay Farm Island)发生的,有人受伤,但警方没有透露受害人及受伤程度的信息。上一次的邮包炸弹是10月19号在东帕洛阿图(East Palo Alto)发生的,一名男士受伤。

3. 报告:只有三成的加州高中生将从大学毕业

尽管加州有超过90%的九年级学生希望从大学毕业,但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的研究估计,只有30%的加州高中新生将获得学士学位。研究人员认为,学生未能参加足够及正确的大学预科课程是重要原因,而且加州相对宽松的高中毕业要求也是重要因素。研究所建议学区增加大学预科课程的数量,加强毕业要求。在抽样的学生中,只有38%的高中毕业生学习了加州公立大学入学所需的所有课程,他们最常缺乏的是英语,其次是数学。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