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改通过参院预算委员会 成功概率大增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讯】众所瞩目的美国税改法案,即将在本周进行表决,周二,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投票通过了税改法案,为该法案最终能够正式通过,增加了更多积极的正面因素。

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以12-11通过税改法案。虽然全体民主党投票反对,但共和党参议员鲍伯•科克(Bob Corker)与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都投票赞成,他们一直被认为是税改投票的变数。共和党因此对税改信心大增。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预算委员会)共和党一致投票赞成税改法案,顺利推动法案进入下一阶段。我想我们会通过税改的。

教授、作家、川普演说撰稿人F. H. Buckley:通过税改的概率已经从20%,上升到60%,可能更高。

目前,仍有个别共和党议员对税改法案表示疑虑,但川普表示,会在最终投票前对法案作出调整,使法案更受欢迎。

教授、作家、川普演说撰稿人F. H. Buckley:美国税率是世界上最不具有竞争力的,实际上我们特别渴求减税,但没有过(这么大幅度)减税。坦白讲,若这次税改成功,看上去是会的。川普就搞定了2020年连任。

此外,联邦政府的预算,即将在12月8号到期,政府可能再次面临关门危机。

对此,川普也与国会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佩洛西(Nancy Pelosi)约定开会,继续探讨下一步拨款事宜。

会前川普发推文说:舒默和佩洛西想让非法移民涌入美国,对犯罪立场软弱,还想抬高税款,我不觉得会达成协议。

稍后,舒默和佩洛西却因此爽约。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从未拒绝前总统奥巴马的会议,这件事给我留下一个印象,就是缺乏解决当前问题的认真态度,资助联邦政府在本财年继续运作。

美国总统川普:他们决定不来开会,他们一直是只说不做,现在更糟了,连说都不说了。

但川普表示对此不意外,专家认为,只要税改过关,维持政府运作不是问题。

教授、作家、川普演说撰稿人F. H. Buckley:总统与共和党会在为政府拨款上获胜,即使政府关门也会很短暂,结果将是民主党会选择放弃。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