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下周访欧 强调对欧洲安全承诺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讯】周二(11月28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华府就强化美国和欧洲盟友的关系发表演讲。他强调美国仍然致力于欧洲的安全承诺,包括应对来自俄罗斯的威胁。

周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华府智库发表演讲,为下周的欧洲之行做准备。他强调,美国对于欧洲安全的坚定承诺不变。

美国国务卿Rex Tillerson﹕“没有任何变化,就我们对于欧洲的承诺而言。没有任何根本的改变,联结我们的价值观依然存在。”

蒂勒森列举了包括恐怖主义在内的各种区域安全问题,并重申美国对北约第五条–共同防御条款的承诺。

美国国务卿Rex Tillerson﹕“任何组织发起对北约成员的攻击,将导致北约第五条款启动,美国将第一个兑现其(共同防御的)承诺。”

蒂勒森的讲话是为了消除一些欧洲盟友的不安。总统川普(特朗普)一直认为,美国在北约中承担了过多的军事费用,因此要求其它成员国履行义务,增加防卫开支。

美国企业研究所欧洲研究员Dalibor Rohac﹕“欧洲一直认为他们被美国忽视,这与川普政府无关,这是整个奥巴马执政期间的问题。”

演讲中,蒂勒森也对俄罗斯做出尖锐批评,包括其对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的军事干涉,以及对欧洲选举与政治的干预。

美国国务卿Rex Tillerson﹕“以能源供应来玩弄政治,发动网络攻击和屏蔽信息来影响自由选举,严重恐吓与威胁外交人员,都不是负责任国家的行为。”

不过,蒂勒森也谈到美国与俄罗斯在叙利亚等问题上的合作。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