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讹称摩尔性侵 设圈套让《华邮》难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9日讯】11月27日,《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发文称,一名女子前往报社讹称共和党议员罗伊•摩尔(Roy Moore)曾对她性侵,但其或受人指使给报社设置圈套。《华邮》影射是共和党人在设置骗局,但这一质疑并无证据。

据《华盛顿邮报》11月27日报导,一名女子对该报社讹称,阿拉巴马州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摩尔曾使她怀孕,而她当时只有十几岁。记者怀疑该女子在与卧底调查组织合作,利用欺骗手段秘密录制谈话,以诱使《华邮》做出难堪报导。

《华邮》利用两周时间,对该女子进行了一系列采访。她的故事很有戏剧性。据她描述,1992年她15岁时,摩尔曾诱骗过她,并导致她怀孕、流产。

该女子在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如果她公开披露这一事件,将直接影响摩尔的选情。

但是,记者发现,她所说的故事没有证据且前后矛盾,所以没有发文报导。《华邮》称,她告诉记者自己并没与任何组织合作,也没有给《华邮》记者设圈套。

《华邮》说,但是后来记者发现,该女子走进了卧底调查组织Project Veritas的纽约办公室,而该组织是针对左派和主流媒体的。

按照《华邮》的理解,该女子是受保守派指使欺骗其记者,从而使他们做出影响自身声誉的尴尬报导。

Project Veritas的创始人詹姆斯‧奥基夫(James O’Keefe)是保守派激进分子,2010年,他因使用假身份进入联邦大厦秘密录像而被控轻罪。

《华邮》称,27日上午,记者看到那名女子进了Project Veritas办公室,但奥基夫拒绝回答该女子是否受雇于其公司,也没有回答他是否在与摩尔或其他共和党策略人士合作。

《华邮》称这是一起明显的欺诈事件,并影射是摩尔安排的,因为正是《华邮》最早报导说摩尔32岁时曾性侵过一名14岁女孩。

目前无法证实《华邮》的怀疑是否属实,但是,摩尔一直否认关于他性侵的指控,他指责这些都是反对者在造谣。

另一方面,早已证实的是,被川普反复批评的美国主流媒体的确制造了不少假新闻。10月中旬,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治”(Politico)与策略公司Morning Consult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46%的人认为美国主要新闻机构给川普捏造事实,只有37%的投票者不同意这种说法,另有17%的人未做评定。

川普10月17日发推批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称他们的记者是“小说作家”(或称“杜撰写手”,fiction writers)。甚至连民主党籍前总统卡特都公开表示,他认为,媒体对川普政府过于敌意。

值得一提的是,当事实不可争辩地显示假新闻造谣时,这些昔日的权威媒体不得不尴尬地为自己辩白。

10月中下旬,不断有关于通俄门调查的新消息曝出,指控川普通俄的希拉里被查出自身有通俄嫌疑,这使一直力挺希拉里、狠攻川普的CNN等左派媒体十分懊丧。

然而,美国媒体大腕CNN不但犯了错误,还做出令人啼笑皆非的精辟解释:不是我不信这是苹果,是别人强调它是香蕉。

10月23日,为了洗白自己,CNN在推特上发布了那段著名的“香蕉和苹果”视频,视频中展示了一个红苹果,并附之配音:“有人可能会努力告诉你:那是香蕉。”

“他们可能会一遍又一遍地尖叫:香蕉,香蕉,香蕉……”

CNN说,“你甚至可能开始认为,这就是香蕉了。但不是。这是苹果”。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