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与民为敌的 “三招书记”

北京“11.18”大火导致19人丧生之后,外来打工者的悲惨遭遇非但没有引起政府同情,北京当局反而借机连夜发布清查命令,大规模的将他们赶出出租屋,使许多人不得不在冬夜露宿街头,引发了舆论的强烈谴责。就在这档口上,网上又曝光了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秘书现丰台区区委书记汪先永正在给下属布置清查工作时的一段讲话视频,讲话中他要求他们强拆时要硬狠快,当天就拆,更加激起了民众的愤怒之情。

“到一线去封,不要通过报表。到一线去查,到一线去工作。我觉得我们当干部的,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处级干部、科级干部、一般的,包括村里的,到一线去工作,到基层去工作,这叫实招。

什么是狠招?刚才我说的,我们公安、城管、执法部门,我们检察院,我们党委、纪委、组织部门、宣传部门配合起来,来硬的!最硬的招就是涉嫌危害公共安全,拘起来,本人。

快招,不能等。不能说我等档下来、等开会、报表,没这个。今天开始能拆就拆,不要等到明天去,越拖夜长梦多,没准今天晚上着火了呢?”

讲完这番话后,汪先永接着又为下属打气说:做好拆、关、停等清理整顿工作,区委是基层的强大后盾,市委是区委的强大后盾,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是市委的强大后盾!

因为要求手下在清理所谓低端人口时出实招狠招快招,汪先永被网民讥为“三招书记”。

说白了,所谓实招,就是把各级官员统统赶到打砸抢式驱赶的第一线,逼他们为官府卖命,与民众为敌;所谓狠招,其实就是对被清理驱赶的民众来“硬”的,甚至不惜动用警察和法律手段整治他们;所谓快招,就是不顾他们的基本生活和切身利益,尽快及早将其赶出出租屋,赶回老家去。

这三招活脱脱的画出了一个与民为敌的狗官的凶恶嘴脸,也引发了众多网友的拍砖!

@扎心老铁讥讽说:为人民的好干部喝彩,丰台书纪汪先永关于布置强折清退工作的发言很精彩,“干工作要实招狠招快招!来硬的!拆!不要等到明天!谁不执行就是危害公共安全罪!”做为方庄拆违大捷的先锋人物,汪三招书纪有想法有行动。四十天的战役已经打响,欢乐祥和的北京需要这样的好干部。

@浮于世嗔于梦 骂道:看看这书记,深入贯彻了 “党领导下的依法治国”,一张嘴一挥手,就要公检法联合起来,出狠招出重招,“以危害公共安全罪拘起来”,这是什么狗屁国家?

@丁金坤律师 说:如果老百姓有选票,会选这样的领导吗?如果当不上领导,还有威风吗?

网友朱光明‏的话更是怒不可遏 :这群王八蛋,拿着人民血汗钱,不是为民造福一方,而是想着法子算计老百姓,对付老百姓是这些狗杂种工作的第一线战场,而且还要狠、凶、毒,因为安全隐患,让这群畜牲活着不安全,把所有老百姓当敌人。不作为、而乱作为一群衣冠禽兽。

我一向不赞成在网上骂人,但 “三招书记”这样的狗官当不在此列。这种歇斯底里为中共卖命,完全不把民众的冷暖安危当回事的官员实在太可恶了,要我说,该骂,骂的好!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