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西河村连续强拆 全村拿农具戒备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讯】再来关注中国暴力强拆事件。11月22起,湖北省黄冈市堵城镇西河村连续发生暴力强拆,导致多人受伤。村民透露,当地政府雇用数十名青年强拆两户人家,反抗和声援的村民都遭到殴打,两人重伤住院。目前全村戒备,家家户户拿起农具抵御强拆。

据悉,当地政府口头通知村民“因叶路洲河堤加宽加固,需要进行全体拆迁”,在未与村民达成拆迁协定的情况下,22号和25号,出动数十人分别强拆了胡瑞强和胡瑞珍的家,他们的家人、亲友及声援的村民都遭到殴打。

西河村村民陈先生:“当地政府今年要我们搬迁,没有国家相应的文件,又没有任何政策。政府部门带了社会上面那些青年,大概有五、六十人强拆,两个来把你绑架了,另外后面就用脚啊、推啊、撞啊、蹬啊,谁打你都不知道,然后就用挖机强行的挖房子,住院的有两个吧,还有一些轻微的就没有住院。”

村民表示,当地政府没有按照国家标准赔偿,而是压低价格赔偿,村民得到的赔偿远远不够在当地购置新房,因此抵制拆迁。

陈先生:“楼房600块钱,平房300块钱一平米,他这个价位好多老百姓都接受不了。他们现在就在挖堤,把我们的供水已经停了大概有十多天吧,还说很快就要停电。现在我们这个地方老百姓,每个人都拿起锹啊、锄头一类的自卫嘛。”

村民胡瑞珍的家被强拆后,在网上发帖,疑似受到威胁,谢绝采访。

西河村村民胡瑞珍:“昨天又去了六、七十人,这个事已经搞得沸沸扬扬的,现在就是怕,所以我就不会说。”

村民还表示,西河村位于长江中下游,是一个江心坡,明朝洪武15年,祖先从江西移居至此,至今已经600多年。这次西河村有80多户,加上邻村共有100多户将面临拆迁。

新唐人记者熊斌 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