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追讨议员薪资 泛民批中共打压

【新唐人2017年11月27日讯】香港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周一决定向罗冠聪等四名议员追讨薪资,引发泛民主派不满,批评当局政治打压。

身兼行管会主席的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宣布行管会决定向被撤销议员资格的梁国雄、罗冠聪、刘小丽及姚松炎追讨薪津等款项,介乎270万至310万元,要求四人在四星期内作回复。又指,四人在被法院裁定取消议员资格前,于立法会内的投票均有效。

罗冠聪指四人被取消资格前,皆尽心尽力为巿民服务,批评追讨薪津是中共的政治打压。

香港众志罗冠聪:“所以这次是一个赤祼祼的政治打压,这次所追讨的不单止是钱,不不单止是我们过去支付的薪金,更加可能是新一轮新的打压战线,以及过去我们累积了很多宝贵的付出,都可能因为这次而一并被抹杀,这个我们绝对不允许。”

前立法会议员姚松炎:“但如果一旦破产,既在破产期间不能参选,破产期的五年期完结后,由于我也会失去专业牌照,是会终身不能再于专业界别参选。所以看到这种政治打压,不只是短期,而是要终身禠夺市民的参选权。”

刘小丽呼吁港人站出来发声对抗中共威权压境的威胁,12月3日下午三时到湾仔修顿参加游行抗议。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