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小故事 值得人记一辈子

一些小故事的启发,总能帮助我们用智慧去思考看不到的另一面,学习更谦卑地做人处世。

故事一

小鸡问母鸡:可否不用下蛋,带我出去玩啊?母鸡道:不行,我要工作!小鸡说:可你已经下了这么多蛋了!母鸡意味深长地对小鸡说:一天一个蛋,菜刀靠边站,一月不生蛋,高压锅里见。

故事二

张三在山间小路开车,正当他悠哉欣赏美丽风景时,突然迎面开来的货车司机摇下窗户大喊一声:“猪!”张三越想越气,也摇下车窗大骂:“你才是猪!”刚骂完,他便迎头撞上一群过马路的猪。

不要错误地诠释别人的好意,那只会让自己吃亏,并且使别人受辱。在不明所以之前,先学会按捺情绪,耐心观察,以免事后生发悔意。

故事三

乞丐:“能不能给我一百块钱?”
路人:“我只有八十块钱。”

乞丐:“那你就欠我二十块钱吧。”

有些人总以为是上苍欠他的,老觉得老天爷给的不够多,不够好,贪婪之欲早已取代了感恩之心。

故事四

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里,这杯水立即变色,不能喝了;一滴墨汁融在大海里,大海依然是蔚蓝色的大海。为什么?因为两者的肚量不一样!不熟的麦穗直刺刺地向上挺着,成熟的麦穗低垂着头。为什么?因为两者的份量不一样!

宽容别人,就是肚量;谦卑自己,就是份量;合起来,就是一个人的质量。

故事五

有一支淘金的队伍在沙漠中行走,大家都步履沉重,痛苦不堪,只有一个人快乐地走着。别人问:“你为何如此惬意?”他笑着说:“因为我带的东西最少。”

原来快乐很简单,拥有少一点就行了。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