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静雯曝咘咘跌倒也不哭:狮子座好强又爱面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5日讯】贾静雯近期出版新书《贾如幸福慢点来》。她在书中透露,“咘咘”刚出生时被挤压到脸部有些瘀青,气息微弱,令她一度以为“咘咘”不会是健康的孩子。她也提到狮子座的咘咘很好强很好面子,跌倒后不哭不闹,只担心出糗样被瞧见。

贾静雯在新书中提到,怀“咘咘”时自认体力好,不料产前一个月独自一人去采购、提重物回家后,导致晚上开始宫缩,出现早产迹象,被医生强制留院观察。

而刚出生的“咘咘”又因被挤压的原因,脸部有些瘀青,气息微弱到如同生病的小猫,让贾静雯一度相当担心“咘咘”无法像一般正常孩子那样长大。

好在一切都是多虑,“咘咘”一直都很健康,让贾静雯放下心中的一块大石头。

她还透露“咘咘”比一般孩子的毅力要强,在不小心打到头,或从床上蹦蹦跳跳摔下来,或知道自己做了不该做的事,她绝对不哭也不闹。

贾静雯说,小小年纪的“咘咘”,从小就已展现出狮子座好面子的特质:喜欢接受赞美,又不想示弱或被人看到自己犯错。伤到自己后,只会很小声地“啊”一声,用她水汪汪的大眼睛左顾右盼,确认有没有人发现她的糗态。

有趣的是,为了顾全狮子座的“咘咘”的面子,贾静雯与修杰楷夫妇俩总会佯装没看见;既不会立刻冲去用抱抱来压惊,也不会紧张地“唉唷”大叫,让“咘咘”觉得摔跤并没有什么大不了,自己站起来就好。因此,贾静雯说把“咘咘”的面子“顾得好好”。

说到“咘咘”做错事被罚站时,贾静雯既哭笑不得也颇为得意。她说因为“咘咘”实在太精明,也太容易用她的天然萌大眼的优势,让贾静雯忘记对“咘咘”进行处罚。

贾静雯写道,当“咘咘”做错事第一次被罚站时,会很顺从地接受惩罚,譬如挨着墙壁,一动不动地站好;但不到30秒,就开始不安分地转动她那双调皮的大眼睛,仿佛是期待大家看到。她是如此乖巧地站在那里,一点也不害怕。贾静雯说,“咘咘应该是觉得罚站是个好玩的事。”

“咘咘”因为一双圆萌的大眼,出生不久就被封为“最小网红”。前一段时间,修杰楷在脸书感慨,觉得才一眨眼,“咘咘”就从婴儿变成小小孩,并公开“咘咘”2岁的生日礼物:“老爸和老妈今天送了你一样你一直都很想拥有的小鱼缸和小鱼,从今天开始你也就是小鱼妈妈了,好好照顾它们唷!”

照片中的“咘咘”与妹妹“Bo妞”都睁着大眼,专注盯着鱼缸。网友纷纷表示被她们可爱的模样融化了。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贾静雯与爱女“咘咘”搞怪合照。(贾静雯AlyssaChia脸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