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八百里的神行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4日讯】《水浒传》中戴宗的神行术可日行八百里。古人的神行术很多,不同的生命会使用不同的神行术。高超的甚至可以以物化物,变成飞鸟来运载自己。

汉明帝的时候,尚书郎河东郡人王乔做邺县县令。王乔有仙道,每月初一,常常从邺县到尚书台来。

汉明帝对他来得这样频繁而又不见他的车马感到很奇怪,就命令太史监视他。

太史汇报说,王乔将来临的时候,总是有两只野鸭从东南方飞来。

汉明帝便派人埋伏下来伺侯,看见野鸭再来,就拿起网把它们罩住,结果却只得到一双木履。

让尚方令辨认,原来是明帝四年时赐给尚书台官员们的鞋子。(出自《搜神记》)

古代的很多东西,今天的人都是解释不了的。因为他们采用的都是类似法术的东西。是用今天的科技理念理解不了的。其实“八仙”中的每位神仙也有自己类似的飞行器,也是他们的法器。

原文:

汉明帝时,尚书郎河东王乔,为邺令。乔有神术,每月朔,尝自县诣台。帝怪其来数,而不见车骑;密令太史候望之。言其临至时,辄有双凫,从东南飞来。因伏伺,见凫,举罗张之,但得一双舄。使尚书识视,四年中所赐尚书官属履也。

──转自《正见网》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