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大跌2.3% 恒指失守三万跌295点

【新唐人2017年11月23日讯】大陆股市遭遇黑色星期四,沪指大跌2.3%创今年最大跌幅。拖累港股失守三万点十年高位,一度跌超过四百点,收跌295点,结束过去连续五日升势,成交连续14日超千亿。

尽管港股星期三创下3万点十年高位,但大陆股市次日就出现小股灾,沪指收盘大跌2.29%至3351.92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重挫逾3%。受中共官媒打压,贵州茅台5天累计下跌近12%,市值蒸发1070亿元人民币。

受A股大跌拖累,恒指失守3万点,走势如过山车,收报29707点,跌295点或1%。有分析师认为,上周五,中共当局公布资管新规,要求杜绝刚性兑付等问题,资金面进一步收紧,或导致大陆股市大跌。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可能最近中国收紧银根、银行的监管,对国内基金有一些影响。你看到涨得比较多的A股,调整比较大,看起来对国内影响比较大。”

不过,他认为港股仍然是今年股市大赢家,港股通基金平均有40%多的回报,令更多中国资金流入香港股市,香港股市会越来越大陆化。

建银国际发表报告,预料恒指2018年上半年有望达到约34500点高位,下半年市场将出现套利压力,将恒指再拖低至28000点。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