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黄幼儿园黑历史被起底 家长:想把学校烧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4日讯】收费昂贵的北京市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被学生家长踢爆存在扎针孩子以及喂食不明药片等虐童事件。随后,有十余名家长相继发现自己孩子也遭遇过类似虐待过。该幼儿园的数十名家长日前围堵在幼儿园门口,要求查看园内监控视频遭拒。

收费昂贵的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被曝虐童

据中国大陆媒体《法律与生活》报导,11月22日,有孩子就读于北京市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的学生家长,意外发现自己的孩子身上有针孔。详细追问下,才得知孩子在幼儿园被老师用针扎,甚至每天睡午觉时被喂食一种不知名的白色药片,于是向警方报了案。

随后,听闻此事的其他幼儿家长纷纷仔细查看自己孩子的情况,并询问在幼儿园中的情形,又有十余名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也遭遇过类似的虐待。

23日上午,数十名家长围堵在红黄蓝幼儿园门外,要求面见园长,并要求查看园区的监控视频,却遭保安阻拦。

目前,朝阳警方已介入事件调查,但警方至今也没有给家长提供涉事幼儿园的监控视频。

据学生家长反映,自己听说有人报案后,回去仔细查看自家孩子,才发现自己孩子的身上也有针眼,主要出现在腿部、屁股和腋下等部位。有家长出于慎重,还专门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医生确认孩子身上的小斑点的确是针眼。

有家长告诉前往采访的陆媒,“孩子说不睡觉老师打针,还说不听话也要给爸爸妈妈打针。”


北京朝鲜区红黄蓝幼儿园家长向陆媒提供的孩子身上针眼照片。(网路图片)

还有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最近三四天拒绝上幼儿园,细问之下才得知,孩子在幼儿园每天睡觉前都被喂白药片。

在家长提供的和孩子对话视频中,孩子手里捏着一个白色药片断断续地回忆“吃过……老师给吃的……睡觉吃……其他小朋友吃的……每天都要吃……”

该事件在网路上曝光后,有网友爆料称,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还发生过集体猥亵儿童事件,甚至园长还带嫖客进幼儿园选择男孩女孩进行猥亵。不过,这个说法目前尚未获得其他渠道的证实。

围堵在涉事幼儿园门口的家长还告知前往采访的陆媒,该幼儿园分为普通班和国际班。普通班学费为3200元;其位于北京二环的国际班每月学费超过8000元。

有家长表示,因为看到幼儿园的环境条件不错,觉得虽然学费贵一点,但心想“费用高一些也值了”,现在知道孩子在幼儿园里竟然被虐待,简直“想把学校烧了”。

红黄蓝系列教育机构“黑历史”被起底

红黄蓝教育机构官方网站上的资料显示:红黄蓝教育(RYB Education)成立于1998年,其分支机构遍布中国300多个城市,拥有1300多家亲子园和近500家幼儿园。

微信公众号“大白新闻”爆料称,红黄蓝系列教育机构最近几年间,多地分校爆出过虐童或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甚至收钱后跑路等丑闻。

今年4月,北京大红门附近的红黄蓝幼儿园曾被曝出老师虐待园中的孩童。网上流传的视频片段显示,一名教师将女童摔在地上,另一名老师则用脚蹬踹坐在板凳上的孩子。

而两年前(2015年11月末),有10多名四平市红黄蓝幼儿园的学生家长在孩子身上发现大量疑似被针扎的伤痕,因此向法院控告该幼儿园虐待儿童。最后该幼儿园的四名教师因多次用缝纫针等工具将多名儿童身体多处扎伤,被判刑两年六个月至两年十个月。

今年2月,郑州的红黄蓝亲子园在春节后因拖欠房租及老师工资关门,该亲子园的负责人随即失联,近60名孩子未上课程的价值超过50万元而无从追讨,家长报警。

2016年6月底,青岛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的黄一班的16名孩子,集中出现了手足口病的症状。7月4日,家长在幼儿园提供的午饭中发现6只虫子,园中厨房内的洋葱、鹌鹑蛋等食物均已腐烂发臭。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