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国际简讯

【新唐人2017年11月2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军方对穆加贝不予起诉

津巴布韦军方周四称,对下台总统穆加贝和夫人免于起诉,他们可以留在国内。1980年代,穆加贝为巩固权力曾制造一系列屠杀,2万人被杀害。本周二穆加贝被迫辞职,结束了37年的独裁统治。

2. 阿根廷失踪潜艇开始缺氧 搜救进入紧急阶段

阿根廷海军潜艇“圣胡安”号在南大西洋失踪已超过一星期。救援团队至今仍未找到潜艇的踪迹,预计艇内已开始缺氧,44名官兵面临威胁。国际搜救行动进入关键时刻。

3. 伊拉克展开军事行动 扫清叙利亚边境IS

伊拉克军队周四在叙利亚边境沙漠地带对伊斯兰国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伊拉克总理称,伊斯兰国已经溃败。这次行动将彻底扫清隐藏在沙漠的残余势力,防止他们跨过边界攻击。

4. 澳政府外交白皮书:世界和平需要美国

澳大利亚政府在周四公布的外交政策白皮书中,呼吁美国在亚洲与更多意识形态相近的国家合作,对抗中共在亚太地区的影响。总理特恩布尔列举了澳洲在印度-太平洋地区面临的威胁,称美国在亚洲和欧洲的军事部署,有利维护了世界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