挟怨报复纵火 台新北市旧公寓2层隔25房 酿9死2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3日讯】新北市中和区一栋公寓出租套房昨(22)日晚间发生火警,不幸酿成9死2伤,其中包括一名员警王志伟。警方追查火警原因,锁定49岁李姓男子涉有重嫌,并于今天将李男逮捕。由于火警发生在公寓4、5楼被隔成25间木造小房间,新北市府也正追查,是否是违建酿灾。

2层楼隔25间房 员警省吃俭用枉死

综合媒体报导,不幸的火警,发生在新北市中和区兴南路二段一间老旧公寓出租套房,昨天晚间8时许,突然冒出浓烟随即大火一发不可收拾。新北市消防局出动消防救护车,包括34辆消防车,27辆救护车,178名消防人力投入灭火。

火势在晚间9时许扑灭。在清理火场时后,发现2具焦尸,有7人送医不治,另有2人轻伤。

新北消防局副局长李清安表示,“大概有9位(罹难者),由于现场都是一个木造隔间的,所以刚开始起火的时候,火势就非常大,同时,现场里面单一楼梯,所以逃生困难,同时四楼火烧之后,整个浓烟大概到五楼,所以五楼就不容易逃生。”

昨晚,新北市长朱立伦与副市长侯友宜都到现场勘查,并强调,如果有违反消防等法令,一定严惩。据悉,该出事旧公寓位在4、5楼,被隔成25间木造小房间,每间只有两、三坪。

房东说,公寓大部分出租给外籍劳工,但经查后,在罹难者中包括42岁的信义分局员警王志伟,为了希望多寄点钱回家,单身的他才租便宜套房居住。

60岁房客刘庆宗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表示,火警现场的4、5楼都是木造隔间套房,其中4楼隔成12间,其中一间就是他的租屋处,租客之间都不大认识。火警发生时,他刚好外出不在家,是朋友打电话才得知住处失火。

相关视频:

挟怨报复 购汽油纵火

案发后,中和警分局调阅火警现场监视器画面及查访邻近住户,循线锁定49岁李姓男子涉有重嫌。

警方调查,李男日前曾与4楼胡姓住户发生口角纠纷后,经过加油站购买汽油,并将盛装汽油宝特瓶置放于现场楼梯间。

昨天晚间,李男将预藏宝特瓶盛装的汽油,泼洒楼梯间杂物,以打火机点燃致杂物因火烧毁,火势由4楼楼梯间延烧至4、5楼住户套房。

警方于今(23)日凌晨循线在案发现场附近将李男逮捕到案。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