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迈婆婆违规摆摊被开罚 下一秒警察的举动让婆婆哭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3日讯】走在台湾街上总会看到不少路边的小摊贩,不过这些摆摊地点很可能都是违规的,因此一看到警察就跑的场景是会真实发生在你我眼前的事。有位网友就曾目睹一位摆摊的老婆婆因为收拾太慢被警察当场拦截,不过他在一旁看着看着竟然就流泪了⋯⋯

那天,这名台湾屏东县的网友跟朋友出门闲晃时,恰巧走过一条布满摊贩的商街,但是他突然发现这些摊贩开始迅速收拾东西准备撤离。只见不远处有位警察往这边走来,周遭的摊贩收拾效率之高,早已逃之夭夭。

此时有一位年迈的婆婆,她虽然也很努力地在收拾,但是动作还是太过缓慢。这时警察已经走到她面前,盘问阿婆一些与违规相关的细节。一旁的网友只听见婆婆不停地向警方求情,请求他不要开单。


警察向前取缔
违规摆摊的婆婆。示意图。(视频截图)
然而,老婆婆说什么都无法改变她违规的事实,警察并未因此心软不开单,他撕下罚单递给阿婆。网友表示当他看见这一幕时真的很心疼,毕竟亲眼看着一位年纪那么大的婆婆辛苦出门摆摊做生意还被罚钱。

不过下一秒,他却目睹了让他泪腺失守的一幕。警察把罚单递给婆婆后,随即从他兜里掏出钱包,拿出两张千元大钞,他把这2000元(新台币)给了婆婆。


递出罚单后的下一秒,警察从兜里掏出两千元大钞给婆婆。示意图。(视频截图)

婆婆上一秒还苦苦地向眼前这位警察大人求情,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转折,她吓得不知所措,不敢收下这钱。

后来,警察坚持把这2000元塞给婆婆之后,头也不回地走了。婆婆呆站在原地,默不吭声,网友只见婆婆不停地在擦眼泪,与此同时,网友也已泪流满面。

后来,网友把这则故事分享到“Dcard”后,有网友大赞:“台湾的警察有99.99%都是很温暖的。”“虽然社会中有很多事让我觉得失落,但总会有这些温暖的小事让我觉得感动,世界果然很美好。”

还有一位中央警察大学的学生留言表示:“警察也是依法行政而已⋯⋯那个学长应该很不想开单的,但是为了避免被放大检视,只能这么做了。只能说学长你真的太暖了!”

许多人因为违规被开单时,内心都会想警察怎么这么无情,警察怎么这么不通情理等等。无情的不是警察先生,而是白纸黑字的法规条文。何况当犯错的是我们,求情也是在为难警察们。

执勤的警察虽然看似冷酷无情,但当他们脱下制服,就和一般人一样。他们懂得去体恤民众,看到别人困难也会感到心疼,甚至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在台湾,许多民众都能感受到警员们的热心与善良,他们为这个社会增添了许多温暖,共同守护了“最美丽的风景”!

──转自《大纪元》(记者林子懿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