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士兵完全恢复意识 不久后可配合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3日讯】11月22日,韩国医生宣布,10天前越境投诚遭到重创的朝鲜士兵已完全恢复意识,目前已脱离危险,生存下去没有问题,估计20多天后即可接受当局调查。

据《韩国先驱报》(The Korea Herald)11月22日报导,13日穿越板门店(Panmunjeom)非军事区冒险脱北的朝鲜士兵身中5处枪伤,情况严重,再加上后来肠内又发现大量寄生虫,所以生存希望一直堪忧。不过,医生22日宣布,该士兵已脱离生命危险,并已完全恢复意识。

11月22日,该脱北士兵的主治医生、水原市(Suwon)亚洲大学医院(Ajou University Hospital)的外科医生李国钟(Lee Cook-Jong,音译)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名病人不会死的”。

李国钟说,该病人需要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来恢复身体,目前还不适合接受当局审查。

在新闻发布会召开前发表的声明中,李国钟先行告知,该士兵已完全恢复意识。

不过,李国钟也表示,由于多处枪伤和两次大手术使病人经受了很大压力,病人现在显得比较抑郁。精神病学与行为科学系(The Psychiatry & Behavioral Sciences Department)将对他是否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简称PTSD,又称创伤后遗症)进行评估。

李国钟称,未来几天,该士兵将继续留在重症监护病房进行治疗,直到医生确认他的伤口不会进一步感染。另外,院方也会就该病人的治疗及转移问题与有关部门密切磋商。

11月13日下午 3:31 左右,该朝鲜士兵驾车穿越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逃往韩国,但不幸被己方士兵射中,身中5枪,伤势严重。大约25分钟后,韩军在军事分界线(MDL)以南约50米处发现了他,并用直升机送他前往医院治疗。

3天后,医生又在该士兵体内发现几十条寄生虫,最大的长度竟达27厘米。该士兵不得不在刚刚经受一次大手术后再接受第二次大手术,其生命也再次受到严重威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