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赴港宣讲十九大 被批破坏一国两制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讯】香港政府星期二证实,已经邀请北京官员到香港,向高级官员讲解所谓的“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民主派人士批评,港府这项举动,是再一次破坏了一国两制。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星期二表示,中央应特区政府要求,将委派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在本周四来港,向特区政治委任官员和高级公务员讲解“十九大”报告精神,她并称今次是惯常安排。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说:“无论在中央和特区的关系、香港经济和内地经济的结合,以至两地人民交往方面,多了解“十九大”的精神和报告的内容,有利于我们的工作。”

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则认为,港府的做法再一次破坏一国两制。

公民党主席梁家杰:“派一个中央的官员来香港,对特区政府一个政治问责的班子跟我们的公务员,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的报告,这完完全全是把香港基本法获得的承诺,高度自治、港人治港推翻了,打个稀巴烂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