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炜落马早有预兆 传8件事惹高层震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2日讯】中共原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鲁炜,21日晚被证实正在接受审查。而鲁炜落马似乎早有预兆,2016年6月,鲁炜被免去中共网信办主任时,就有消息指,鲁炜丑闻缠身,在多个方面惹高层震怒。

中纪委官网21日晚10时发布消息指,鲁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鲁炜成为十九大后首名落马的正部级高官。但官方没有详述鲁炜“涉嫌严重违纪”具体情况。

现年57岁鲁炜出身于中宣系统,曾长期在新华社任职,2011年调任北京市委宣传部长,2013年改任网信办主任,后兼任中宣部副部长。曾被视为大陆“互联网大总管”、“网络沙皇”。

2016年7月,鲁炜不再担任中共中央网信办主任、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这两项职务由习近平的上海旧部徐麟担任。鲁炜仍留任中宣部副部长一职。

当时中共官媒没有说明鲁炜被突然撤掉网信办主任职务的原因。

有中南海知情人士对外媒说,鲁炜有很多负面事件缠身,其中有8个方面惹高层震怒。

一是,鲁炜在任职新华社期间。巡视组2013年进驻新华社后,曾接到举报鲁炜涉嫌违法违纪的问题,但巡视组并无调查权力。消息称,鲁炜所涉部分问题较为严重,举报有真凭实据。

同年7月,新华社记者周方也曾在网上举报鲁炜涉嫌接受商人接待、享受“人奶宴”等腐败行为,但该举报被指“杜撰”,周方被新华社内部记过处罚。

二是,鲁炜从2013年初被任命为网信办主任后,打着习近平的旗号扩大自己的影响。如中共在浙江乌镇搞的互联网大会,遭到国际网路大佬的有意抵制,国际互联网“大腕”一个都不参加,鲁炜竟让部下网罗一些不同肤色的外国人参加,以充“五湖四海,万邦来朝”,以蒙骗上面。

据悉习知道后非常震怒,认为鲁炜拿他作门面,扩大自己的影响。

三是,对去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新疆无界网转发的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公开信负有责任。鲁炜作为网络总管,该管的没管住,事发后只会推卸责任,这成为鲁失势的直接原因。

四是,鲁炜利用习近平重视网络工作的机会,试图控制习获得的信息,包括一意孤行安排有很多瑕疵的网络人士周小平,参加习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损毁了习近平的形象。

五是,有非正常的政治势力介入网信办的工作。当局还发现,有一名负责网络封号的军转干部局长,长期抵制习在军中反腐,私下制定删除所有军中反腐的帖子,声称他站在军队一边,“习会下台,军队永远在。”类似为自己势力站台的事件不止一起。

六是,鲁炜所负责的网信办成为各派系利用的工具,网信办通过删帖、推广软文获利(包括政治和经济利益)最多的部门。

七是,鲁炜还压制徐麟,不让他参与重要决策,徐作为网信办第一副主任,鲁却故意把徐安排至处级干部办公室。

八是,鲁炜的能力达不到习近平的要求,承担“互联总管”如此重要的岗位,似乎“力难能及”。

此外,鲁炜还被抨击是一个“狂热打压互联网自由并构陷网络民主大V的打手”,“杜撰、编造一系列‘法律’条款,妄图将中共持续打击言论自由的行为合法化。”

为了让一些意见领袖“闭嘴”,鲁炜还炮制出严厉管控大V与自媒体的一系列铁腕政策,如帖子被转发500次以上可追究原作者法律责任等。

海外媒体视鲁炜为强硬的中共网络政策代表,消息称,网信办的很多极左的命令大多来自中宣部。而中共中宣部前部长刘奇葆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亲信,外界认为,此次鲁伟的落马,是主管意识形态的江派刘云山与习近平之间双方激斗的结果。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链接: 鲁炜落马前最后画面曝光:满脸沉重目光呆滞
相关链接: 官方定调鲁炜“首虎”中纪委通报一字有玄机
相关链接: 除“人奶宴” 新华社记者曝鲁炜支持谋杀高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