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玩具送孩子 节日购物小心有毒产品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讯】节日季节来临,很多人会为亲朋好友或是自己的孩子挑选玩具礼物。不过,加州公共利益研究团体(CALPIRG)提醒民众,一定要仔细检查,当心买到含有有毒物质或不安全的玩具。

加州公共利益研究团体(CALPIRG)表示今年的报告中需要消费者注意的玩具有:有毒的玩具、数据搜集的玩具、过小的配件或玩具、气球、含铅的手指陀螺、平衡车以及其他一些被召回的玩具。

CALPIRG组织公共卫生倡导者Jason Pfeifle博士:“举个例子,比如气球,标签上表示它对于3-8的孩子是安全的,但是不仅对于孩子,气球是玩具中引发窒息死亡的领先原因。”

而看似普通的洋娃娃,因为它可以通过和使用者对话,将数据上传网络,已经涉嫌侵入个人隐私,在德国已经被召回。

贝尼奥夫儿童医院医生Shruti Kant:“我想说保持警惕,了解到哪些玩具是被召回的,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是个也是个很好的网站,因为他们会显示不同种类被召回的产品。”

而部分指尖陀螺由于铅含量超标,已经在超市下架。带有磁铁的玩具上细小的磁珠如果不小心被吞食,会造成肠胃穿孔,严重的会导致死亡。

CALPIRG组织公共卫生倡导者Jason Pfeifle博士:“在商店里面的一些玩具,包括窒息危险的玩具、有突出部分的玩具、指尖陀螺等,父母和消费者在假日玩具购买季节,很需要去了解这些风险。”

有数据显示,由于玩具带来的伤害,每年有近15万儿童在美国急诊室进行治疗。该活动希望在假日来临,礼物购买季节提醒市民为孩子购买安全的礼物。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