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0美元买旧桌 没想到里面掉出的物品不止是惊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2日讯】花40美元从拍卖行买回来一张旧桌子,没想到里面藏着巨额债券,男子没有留下这笔意外之财,而是做了一件让所有人都竖拇指的大好事。

旧桌子里面暗藏宝贝

美国麻萨诸塞州一名男子菲尔.乐克拉克(Phil LeClerc)是一名心灵手巧的男子,2014年的一天,他从凯莉拍卖行(Kelley Auctions)花40美元竟拍下一张很古旧的全木制桌子,打算回家自行修整一新使用。

这是一张在美国很常见的总督文卓普秘书桌(Governor Winthrop secretary desk),桌子大约1.9米高,分上下两部分,中间是中空的一个又一个的暗格。

桌子顶部为装饰性的欧洲风格木雕,上半部为书柜,下半部是几个大抽屉和一个盖板可以支撑起来做桌面的小柜子。

拍卖下这张桌子的时候,菲尔就看到上面书柜的位置丢掉了一个小零件,他不确认这张旧桌子是不是还缺什么。


菲尔花40美元拍卖下来了这张旧桌子,没想到里面竟然藏着让他惊讶的物品。(视频截图)

回到家,菲尔先检查了所有的抽屉、暗格和柜子、夹层等,在抽屉中找到了书柜缺失的零件。之后菲尔四处拍打桌子,看看是不是还有更多的零件散落下来。

让菲尔想不到的是,一个白色的信封突然从旧桌子的某个部位掉到地上。从砸到地上的声音判断,这个信封里面装着不少东西。

“我把桌子向前倾斜,之后拍打桌子。一个把手脱落后,信封就掉了出来。”菲尔事后回忆。

巨额财富

打开信封,菲尔大吃一惊!里面先映入眼帘的是面值500美元的一沓债券,之后是面值100美元的一沓债券。拿起来,他看到里面还有更让他吃惊的债券。

“我们看到面值50美元的债券,之后我们找到了100面值的、200面值的、500面值的债券,最后我们找到了6张一沓的面值为一万美元的债券。”菲尔说,这些债券总计面值12.7万美元。


打开信封,里面的大量债券让菲尔很吃惊。(视频截图)

整整12.7万美元!这对菲尔来说已经不是一个奇迹那么简单,是一种负担。他开始担心旧书桌的原主人是否知道自己丢失了这么多财富。

从拍卖行了解到,出售这张桌子的是一位94岁老人的儿子,老人病重需要治疗,所以这位儿子出售老人的旧家俱,筹集资金来为老人支付治疗费用,也用来支付老人的生活费。

菲尔的选择

菲尔在找到这个白色信封的时候,没有一丝一毫地犹豫,他早已经决定将这笔巨额的财富归还给它真正的主人。他的想法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


旧桌子里面掉出来的白色信封中,总共有12.7万美元的债券。面对这笔财富,菲尔丝毫没有想据为己有。(视频截图)

“这个家庭寻找这个白信封已经很多年了。”凯莉拍卖行的运营官麦格-E.凯莉(Marg-E Kelley)说,“老人的儿子得到信封之后非常高兴。”

凯莉介绍,老人的儿子是非常好心的一个人,他得到菲尔归还给他的这笔钱,是善良人应得的。

及时雨

凯莉介绍,出售旧桌子的一家人对这笔钱在这个时候以这种方式出现非常感恩,他们表示,这笔钱来的太及时了,因为一家人正在为老人的医疗费等各种支出筹集款项。

“这是一个很棒的发现。”菲尔说,“更好的是,我听说了这家人目前正在面对的困难。”而这一发现正好解决了这户人家的燃眉之急。

“我们喜欢这样的故事,这是为什么我们做我们需要做的。”凯莉说,“这个信封将改变他们的生活,你知道吗?完全改变他们的生活。”

▼相关影片(来源:YouTube,如遭移除请见谅)

──转自《大纪元》(记者方紫韵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