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选手之父态度蛮横 继续质疑川普帮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2日讯】川普访华时解救了3名行窃被拘的美国篮球运动员,没想到其中一名运动员的父亲不但不感谢川普,反而质疑川普的努力。11月20日,他再次在媒体上讽刺川普的帮助。

11月20日,一向想方设法反对川普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了与他们一拍即合的拉瓦尔•鲍尔(LaVar Ball),即因行窃在中国杭州被捕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篮球运动员利安格洛•鲍尔(LiAngelo Ball)之父。

值得一提的是,拉瓦尔•鲍尔的3个儿子都是美国的篮球健将,他还创办了一家运动品牌公司Big Baller Brand。老鲍尔一向出言狂傲,并因此引发不少争议。

周一,老鲍尔在接受CNN主持人克里斯‧科莫(Chris Cuomo)采访时,依旧拒绝对川普总统解救自己儿子的努力表示感谢。

他说:“他帮助那几个男孩出来?我不知道……如果我准备感谢某个人的话,我大概会感谢习(近平)主席。”

老鲍尔显然忽视了自己话语中的混乱逻辑——一方面不承认川普曾为此与习近平斡旋,另一方面又对习近平表示感谢。如果不是两国元首真的就此商谈过,中共最高领导人又如何会关注远离北京的一个影响有限的偷窃案件呢?

老鲍尔甚至还为儿子证据确凿的盗窃行为洗白:“那不像他在美国的表现。”

老鲍尔还很自信能够摆平中共司法:“不错,有3个孩子在中国。我需要过去把他们要回来。”

他表示,后来事件的发展过程和他设想的不一样。不知他是否暗示是川普横插了一杠?

他还指责川普:“如果你帮了忙,你也不该非得说什么。”

尽管3名行窃被拘的球员回到美国后曾向川普公开致谢,川普也在14日表示曾就这3名运动员的情况与习近平长谈,但老鲍尔并不领情。他此前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体育节目ESPN采访时说,“人人都想把事情弄得好像是他帮助我出来了”,否认川普的帮助。

19日,川普愤怒地发推表示:“那3位篮球选手已离开中国、免除了几年的监狱生活,而利安格洛的父亲拉瓦尔•鲍尔并不接纳我为他儿子所做的一切,而且认为盗窃行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既然如此,我本该把他们留在监狱里!”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