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分手费确定加码? 英:做好谈判未果准备

【新唐人2017年11月21日讯】近日,英国政府计划就脱欧分手费,支付更多费用给欧盟。不过,英国脱欧大臣周二警告,要做好无法达成协议的准备。

在经历多轮无效谈判后,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脱欧对话,陷入僵局。欧盟要求英国列出具体脱欧“分手费”数额,才能重启谈判。

周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内阁大臣开会,讨论欧盟的要求。有报导称,特雷莎·梅考虑支付400亿英镑,这是她9月在佛罗伦萨所做承诺的两倍。

特雷莎·梅周二接受采访,拒绝透露具体金额,只强调会履行承诺。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9月在佛罗伦萨的演讲中,陈述了英国政府对此的立场,表明我们将履行承诺,贸易承诺。我们准备进入第二阶段的谈判,就与欧盟建立深入且特殊的伙伴关系,展开讨论。”

不过,英国脱欧大使戴维斯周二警告,谈判若能达成协议是最好的结果,但当局也做好了谈判未果的打算。

英国脱欧大臣DAVID DAVIS:“我不认为没有达成协议对任何一方有好处,但作为负责任的政府,我们需要未雨绸缪。”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