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岁北大才子临终日记写给幼子3句话 看哭一片大男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9日讯】41岁北大才子魏延政与癌症抗争5年,去世前给四岁幼子留下三句话,在朋友圈疯传,看哭一片大男人。

2011年2月,魏延政感觉右脚无名趾上存在多年的小疙瘩,出奇的疼。到医院检查发现是罕见的恶性肿瘤“透明细胞肉瘤”,当时,他刚结婚半年,妻子怀孕4个月。

为了对抗癌细胞,他的右腿被截肢,半年内三次绝食近3个月,经历了大剂量的化疗和放疗,经过5年的苦苦坚持后终离世。

魏延政临终的前些时日,4岁儿子与爸爸的对话催人泪下:“要是你没了,要是我很想你,你还能回来吗?”“不能了。”“要是我很想很想很想你呢?”“那我也回不来了。”

魏延政把儿子紧紧的搂在怀里。他知道时间不多了,究竟该给4岁的孩子留下些什么呢?最后他留下3句话激励儿子。


魏延政留给儿子留下3句话,第一句:“智力、毅力”。(魏延政微博)

第一句:“智力、毅力”

他告诉儿子智力就是你聪不聪明,毅力就是一件事没做好要有长年累月的决心,一定要把它做好为止,这就叫毅力。

毅力和智力是相辅相成的,没有人天生就一辈子都聪明,小时候聪明但是没有毅力不努力也就小时了了,只有有毅力的人可以把自己变得越来越聪明”。


做人在先做事在后,对朋友要真诚相待。(北京大学校友网)

第二句:“朋友和助力”

小孩长大后就要自己生活,步入社会要做人在先,做事在后,对朋友要真诚相待。

第三句:“眼界、定力”

眼界就是一个人能力变大了、能做的事变多了,就会有很多人和事都想找他来做,好事坏事都有,甚至好事里面都可能蕴藏着坏事,只是短时间很难看到。


少犯错误、多做好事,这就叫定力。(魏延政微博)

这时候就需要禁得住诱惑、少犯错误、多做好事,这就叫定力。这世上大多数人也就只能做到有“朋友和助力”,只有少数人才能做到大能力、大眼界、大定力。


亲人鼓励,抗对病魔。(北京大学校友网)

魏延政在确诊患癌症后把自己与病魔抗争的经历记录在博客上,感人泪下,整理如下:

一、亲人鼓励 抗对病魔

得知患癌后我和妻子一夜无语无眠,都忍着不哭出来,怕对方受不了。

妻子大着肚子往医院跑,帮我联系专家:“医生说,要么横切掉半个脚,要么切掉整个脚。”

我茫然,地铁上,收到岳父发来的一条简讯,“小子,人生总有风浪。在你的年纪,你已经历太多。我们都是你坚强的后盾,相信你一定能战胜一切!你的妻子儿子需要你,他将来一定比你更出色!”

简讯没有读完,就再也忍不住泪水,在地铁车厢里,任它迸流而下。

二、白发人送黑发人 父母二次受创

为了避免对年岁已高的父母造成打击,之前我尽量不走漏风声,直到后来截肢手术。化疗结束时,我才千里迢迢回到新疆老家的父母身边,面对面告知他们我的病情。

老父亲惊住了,一直喃喃的说:“这不可能!癌症是老年人才得的病啊!”这一生,父母已经承受过一次白发人送黑发人,那是我高三那年,已经上大二的哥哥因意外事故离去。我的生病,又一次沉重打击了他们…

三、半年三次总计74天的断食,像换了一个人。

魏延政生病后不断自我休整,包括断食。魏延政半年内经历过20天、24天、30天三次断食,目的只有一个:阻断机体给癌细胞的给养,说白了,就是饿死癌细胞。

四、截肢后,妻子就是我的另一条腿

由于这种肿瘤细胞比较罕见和顽固,放疗、化疗的剂量都超大。当然痛苦也比别人多许多。

妻子一直鼓励、支持着我,从没有嫌弃过我,我是幸运的!

我知道那个时候,她非常需要我的安慰……其实我也是!我们互相鼓励着。如果说截肢后我只剩一条腿了,那么她就是我的另一条腿。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