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上城六级大火 16小时终扑灭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讯】周五下午,纽约曼哈顿上城一座居民楼发生六级大火,造成9人受伤,大楼损毁严重。大火到周六早上才完全扑灭。请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从画面可以看到,大楼的顶部是完全烧没了,现场也能闻到浓浓的烟熏气味。据了解,这场六级大火烧了整整16个小时,直到周六早上7点才完全扑灭,所幸意外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周五下午3:15分左右,曼哈顿上城汉密尔顿高地(Hamilton Heights)的西145街夹百老汇的这栋居民楼的顶楼着火,火舌夹杂着浓烟,从窗口不断喷出。

Mendez女士的朋友住在二楼,一场大火让她一夜间一无所有。

火灾目击者Dulce Mendez:“我朋友住在二楼,所有东西都烧没了。当她出来的时候,我和她抱头痛哭,大火夺去了一切,她只剩下身上的工作服了。”

据了解,这场大火从一开始的四级攀升到六级,由于风势强劲,增加灭火难度,消防局动员了400多名消防员和紧急救援人员,花了整整16小时才将火扑灭。

火灾目击者Francisco:“火势很大,到处都是人在跑,很可怕、情形危险。”

大火造成7名消防员、一名警员和部分住客轻伤。

这栋有百年历史的六层居民楼,底层是商铺,42间公寓居住了大约75名住户。火灾后,大楼居民暂时居住在红十字会旗下的酒店。

大楼商铺老板Omar:“首先要感谢神,没有人受重伤,还好政府说不会把房子整栋拆掉,下一步我们要想怎么恢复生意。”

该地区纽约市议员莱文承诺,向灾民提供帮助。

纽约市议员Mark Levin:“我们可以帮忙找房子、求职,其中或许有居民不是美国公民,可能在大火中失去了身份证明文件,我们可以帮忙处理。”

附近几栋大楼的居民也被疏散,起火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