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潜艇失踪72小时 多国协助搜救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讯】阿根廷海军一艘载有44名船员的潜艇,从15号开始失去联络,至今已经超过72小时。包括美国在内等多国伸出援手,共同寻找潜艇的下落。

失连的阿根廷海军“圣胡安”号最后一次与地面联络是在周三上午,当时潜艇位于南大西洋圣豪尔赫湾附近海域,距离阿根廷东海岸约268英里。

海军发言人巴尔比表示,军方出动了飞机和船只在失联地点附近搜索,但都没有发现“圣胡安”号。

一般来说,潜艇长时间与地面失去联络后,一定会浮上海面等待救援。

据推测,“圣胡安”号可能出现电池故障导致通讯系统无法使用。

阿根廷海军发言人恩里克·巴尔比:“已经超过两天没有任何形式的联络,意味着以后很可能也不会再有联络。我们需要主动建立某种视觉形式的接触。”

巴尔比还表示,目前搜索行动已经升级为搜救行动。应阿根廷方面的请求,美国海军也将派出P8-A海上巡逻机和P3反潜海上巡逻机协助搜索。

除了美国,巴西、智利、乌拉圭、秘鲁等国家都伸出援手,帮助寻找“圣胡安”号。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也在周五晚间发推文表示,政府正在联系失踪船员的家属,代表所有阿根廷人传达对他们的关切。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