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UN查叙利亚化武 俄罗斯10度否决

【新唐人2017年11月17日讯】周四晚,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就是否重新对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启动调查展开表决,但表决最后遭到俄罗斯的阻挠而未能通过。

今年4月4日,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动用化学武器攻击平民,超过80人丧生,引发国际谴责。

隔天,川普(特朗普)下令美军军舰,向叙利亚的空军基地发射59枚战斧巡弋导弹,摧毁20架叙利亚战机,震慑阿萨德政权。

美国总统川普(2017.04.05):“今晚我呼吁所有文明国家加入我们,一起终结叙利亚的屠杀与流血冲突。”

周四,川普再次通过推文表示,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够重新启动“联合调查机制”,对叙利亚的化学武器进行全面清查。

周四晚,在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的推动下,联合国安理会进行表决。但由于俄罗斯再次投下反对票,提案遭到否决。

意大利驻联合国大使 Sebastiano Cardi:“提案未被采纳,因为无法获得足够的支持票数”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阿萨德的幕后靠山,一直都是俄罗斯,所以俄罗斯动用否决权并不让人意外。现在叙利亚已经变成了川普与普京,在外交上进行较量的另一个战场与谈判的杠杆。”

这也是俄罗斯在安理会上,第十次对叙利亚相关提案,动用否决权。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