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数百移民因赔偿过低请愿 遭镇压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讯】四川广元市苍溪县嘉陵江亭子口电站因拆迁赔偿过低,造成3万移民生活困难,移民多次组织大型维权活动遭到镇压,11月13号起又有数百民众,连日到水电站所属公司前请愿,有6人被打伤住院。

亭子口电站移民18号告诉《新唐人》,维权活动自13号开始,每天早上8点左右,来自广元市两县三区的移民到水电站所属的大唐公司门前,高喊口号、打横幅,要求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赔偿移民。

很多人被软禁家中或在路上被村镇干部拦截,到现场的大约两、三百人,大部分都是妇女与老人。16号起,政府调动一百多名特警到现场,当天下午,村干部和政府雇用的黑社会人员开始出手打人。有两名村民被警方抓走,当晚已经获释。

亭子口电站移民钟女士:“抓人,17号、16号,打伤了6个人,最大的80多岁,现在还住在医院里嘛。8月28号那天,打伤了4个嘛,老百姓只要是维权的,他们就在路上拦截嘛,包括家人嘛,就监视嘛,只要是带头的,搞得家里鸡犬不宁。”

现场视频显示,两名男子躺在地上,其中一名老人昏迷不醒,还有照片显示,一名妇女躺在地上,一名年轻男子耳朵受伤。

亭子口电站移民刘先生:“没按国家政策补偿,现在我们老百姓弄得没饭吃,这个电站它有百分之四十的人不该移民拆迁的,强加移民拆迁,我们上访,派出所把我们的人关禁闭,还打移民,今天不敢去了,害怕了。”

该水电站项目拆迁开始于2008年,至2013年全部搬迁完毕,当地政府自订拆迁赔偿方案,未按中共国务院对大中型水库水利水电站文件的补偿方案进行赔偿。每人仅获得42,000元赔偿,其中包括29,000元土地赔偿,后期补助20年人均每月仅50元。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