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独立日 已辞职总理哈里里将返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8日讯】黎巴嫩已辞职总理哈里里和妻今天离开沙特首都利雅德前往巴黎,此前他闪电辞职后,即留在沙特阿拉伯,引发各方揣测。今天该国总统办公室表示,哈里里将于22日独立日返国。

法新社报导,黎巴嫩总统办公室指出,哈里里(Saad Hariri)今天自沙特阿拉伯抵达法国后便致电总统奥恩(Michel Aoun),表示将返国参加22日的独立日庆祝活动。

哈里里此次是应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之邀赴巴黎进行会谈。马克龙试图居中调解,协助解决黎巴嫩的政治危机。

哈里里本月4日以“生命受到威胁”在沙特阿拉伯宣布职辞,引发各方揣测,黎国也陷入危机。今天中午(当地时间),他将会见马克龙。

马克龙昨天说,将把哈里里视同黎巴嫩总理一般接待,预计哈里里将在“未来数天或数周内”回到贝鲁特。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