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德州失业率降至3.9% 创40年新低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讯】德州劳动力委员会(Texas Workforce Commission)今天发布消息,德州失业率40多年来首次下降到4%以下,新增71,000多个工作岗位。来看报导。

德州在10月份失业率由4%下降到3.9%,新增71,000多个工作岗位。就业增长速度达到2.6%,几乎是全美平均值1.4%的两倍。

作为德州最大城市,休斯顿的失业率在过去一年也由5.3%下降到4.1%,并新增了48,000个工作岗位。

分析指出,德州就业率的增长得益于石油和天然气的复苏。在过去一年里,由石油、天然气和油田服务公司所主导的采矿和伐木业已经为德州增加了3.6万个工作岗位,增幅达17%。不过,这些增长点主要位于德州西部的油田开发区。而休斯顿作为石油与天然气公司总部的所在地,反而减少了5400个能源相关的工作。休斯顿过去一年的经济增长则主要是依靠制造业、商业服务、教育以及医疗保健行业的强劲发展,其中,制造业就为休斯顿增加了1万个工作岗位。

新唐人记者杨恩程美国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