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酒乡大火 葡萄酒未损旅游业受创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讯】加州北部的纳帕、索诺玛等葡萄酒产地,受今年十月份爆发的山火影响,旅游业受到重创。商户们盼望游客能够回归酒乡,通过旅游支持当地的重建。

前往纳帕山谷葡萄园的火车慢慢驶入车站,游览的同时,人们还可品尝这里盛产的葡萄酒。

德州游客Jim Kilpatrick:“火车在跑,酒倒进杯子,我们上路了。”

然而,这个位于北加州的著名酒乡,却在今年十月,本应最繁忙的旅游季节里,遭受了一场山火。一度肆虐在纳帕(Napa)和索诺玛(Sonoma)县的山火造成了40人死亡,包括酿酒厂在内的九千多栋房屋被毁,但真正被击垮的是这里的旅游业。

纳帕谷酿酒商协会主席Michael Honig:“这个种植园的酒厂没损失多少葡萄酒,但大火影响了游客的心理,他们觉得纳帕酒乡被火点了,所以取消了行程,这才是对我们的最大影响。”

事实上,这里的1200多个酿酒厂,只有少数被山火损坏;而且山火爆发前,90%的葡萄已经被采摘完毕。

根据2016年数据,纳帕和索诺玛等三个县的旅游年收入在37亿美元左右。但是,山火过后,这里的酒店变得空空荡荡,餐厅生意也十分冷淡。

Cafe La Haye老板Saul Gropman:“在大火中失去房屋的人们仍需要收入,旅游业是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的办法,游客们不必担心,大可来我们这里享受景色。”

目前,当地政府已经花费了两百万美元的广告费用,希望可以为酒乡找回原本的游客。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