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飞施压推动23条立法 港民主派反对

【新唐人2017年11月17日讯】中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近日来到香港出席《基本法》研讨会。他再次要求香港政府推动《基本法》23条立法,此举引发民主派的强烈不满。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质疑李飞只重申特区政府要落实23条立法,却回避了中央对港许下的民主政制承诺,只会制造社会不安。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但是如果23条真是立法的话,我肯定这一个立法的过程所引起的动荡,特别是今天中港等矛盾越演越烈的情况之下,只会令社会有更大的对抗及对立。”

公民党党魁杨岳桥认为即使有不良影响也应归咎于前特首梁振英。

公民党党魁杨岳桥:“这个恶果是谁造成的呢?梁振英一定有份。但梁振英现在哪里呢?在担任国家领导人:政协副主席,即是升他职,你是欣赏他。但是明明是梁振英积下的恶果,但你升他职,即是梁振英做得好还是不好呢?这个我不太明白。”

他强调民主派在未有政改、普选之前会尽最大努力阻止23条立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