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中经济与安全审委会:北京加强干预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7日讯】【今日点击】(3002-1)

提要
京官:北京港府共治香港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委会:北京加强干预香港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过去两天在不同的媒体中,法语媒体包括还有纽约时报,都登了专题的文章讨论王沪宁,因为王沪宁太出人意表了,就是他成为了政治局常委。但是他的背景资料所有的做法,他被提到这个位置上的话,表现出习近平自身的意愿,真正自身的意愿。我在其他节目中谈到,后来用了个词,王沪宁,刀锋上的舞者,跳舞的人。在刀锋上跳舞的人,什么意思呢,随时自己会把自己劈了的,劈死的。那里面很关键的问题就是,透过不同的文章介绍他,我们跟节目中也介绍,他比较出人意表的,就是在当年1989六四的时候,他跟学生保持距离。

而后来在中国在东亚地区,包括跟台湾跟这个香港,台湾、香港、新加坡都有这些电视辩论,那他带领的复旦大学呢,取得了两次冠军。而我们当时也看过,那个电视节目比较瞩目,比较好看。我跟大家解释过,我说当时给我的印象最深的是,手心,他就说手心是对的他就对的,然后呢换个题目说手心是错的,他就立刻说错了,这个当时就给我弄晕了,我这看不懂了,这一个人可以,嘴唇可以扭脸这么说,扭脸这么说,这也太厉害了,而这个复旦大学呢就有这本事。而在当时的我就有点听得云山雾罩的,我只是觉得一个人怎么说,煤球是白的,它为什么是白的,讲得头头是道;一串门上隔壁去了,说媒球是黑的, 跟你说它有多黑,黑得不能再黑了,比共产党还黑就这意思,这是个本事。

那后来这一次王沪宁上来之后,看过一些介绍。王沪宁当年是这个复旦大学的领队,所以所有的做法是他干的。他后来不久,就成为了复旦大学法学院的教授,以至于到后来的法学院的院长,只有30岁。那他表现出,在当时复旦大学相当开明,第一个,因为年龄太轻了;第二个,确实王沪宁有他的本事。而他的所有的作品,都集中在他要做出威权政治,威权政治,新加坡。那到了2012年,当时习近平他们自己也曾经崇尚过威权政治,所以2012年到2013年,你注意到习近平跟新加坡之间的互动,习近平跟普京之间的互动,这是威权政治,民主框架下的集权统治,民主框架下的集权统治。

而据说王沪宁呢到美国去过很多地方,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哈佛,都做为访问学者访问过。得出来的结论是,西方文明能够创造,西方的文化能够创造西方的物质文明,但不能得到人格上的提升。他这句话很关键,人格上的提升,他隐喻着西方现代的文明,失去了本来的东西,信仰变成宗教,其实就没有人格上的提升了。而现代西方文明的基础是什么,马克思、达尔文、佛洛伊德、爱因斯坦,这2百年的影响,而不是文艺复兴时期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发源地意大利,已经在西方社会中,是落后的,是物质上落后的,但他们的精神艺术上却是永恒的。所以王沪宁得出的是这么个理论,而他在大学讲什么,讲柏拉图、亚里士多德,但不讲他们的鼻祖。

而西方,而西腊的哲学讲的是人的哲学,而不是信仰。信仰是摩西这个跟这个基督耶稣,而在东方呢是释迦牟尼佛和老子。所以王沪宁崇尚的是人间的手心手背,局限在人的利益上的手心手背。他正好借助了习近平,同样崇尚威权政治,想要实施威权政治,让习近平实现他的政治宿愿,做为一个学者的政治宿愿。而习近平恰恰又可以从王沪宁那儿,得到他政治梦想的理论基础,奇妙的结合。可是我为什么说他叫刀锋上的舞者?新加坡、 俄罗斯,实施实行这种威权政治,他们的基础: 信仰自由,共产党不是,共产党中国不是,它是把信仰剥夺成演变成魔鬼的。所以我讲这今天中国社会,或非常好或非常麻烦,这个扣还没解开,这个扣刚刚显示出来。

京官:北京与港府“共治”香港

法广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北京京官说北京跟港府共治香港,那这个一国二制就没了喔。人大法律委员会的副主任李飞,16日到香港回归20周年研讨会,讲述宪法基本法之下香港扮演的角色。有关安排令人感到,说李飞是来宣讲北京在上的政策宣传,包括社民连和香港众志等,偏向本土的政治团体在场外示威,争取香港落实双普选。而政治团体人民力量,一大早直播了李飞讲话,在校外派发红色布条,所以呼吁学生,直播期间蒙住双眼,以示抗议。李飞呢比较有名,
他是来自于有关人大释法的时候,是李飞干的。

李飞演讲中进一步强调中央的角色,香港是中国的一个地方行政区域,直接隶属于中央政府,对香港自上而下的叫限制性管治,对香港享有全面的管治权,比其他省市自治区更多的本区事务的管理权。他在2014年就扮演这么个角色,那今天他还是这个官位,还是这个角色,还是这个说法。那从管治的角度来讲,他的官位也没变,所以到底是不是他们本来的意思,其实这是个问号。刘锐绍说李飞的核心信息,由我这个中央政府,参与香港地方政府,若没有执行我的意图我便会,我便会有所参与共同管治,是否比之前的京官论调更加强势,侵蚀了香港自治呢,他认为实质与习近平的牢牢管治权相若。若加强收紧管治权力度的话,明显是由之前的渐进式,变成习近平掌权后的浮面式体现。

所以这是我非常,我就说非常荒谬的。2014年人家打击了习近平,今天习近平上来了,十九大结束没有一个月的时候,出现的概念一定放,反正它放你脑袋上,那习近平在香港问题上,是个什么角色?所以就是在共产党里头,想在共产党的框架下,拿出人的特点来,那叫高级动物不叫人。而美国之音同一天提到,北京加强干预香港,依然是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拿出的报告。报告里主要谈到了一个一国两制的问题。过去二十年,北京方面继续蚕食一国两制,过去一年, 中国政府加强对香港政治事务的干预,尤其是香港政府和公民社会中,变得更加普遍。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委会:北京加强干预香港

它说列举了几个具体的例子,一个是宣誓誓词被更改为理由,取消了六名民选立法会议员的资格,这些事情被质疑,是香港司法独立与言论自由,严重削弱泛民主派在立法会议内部的声音。而这个做法里面,特别是港独的做法,其实就是,我们刚才说的是梁振英,是这个梁振英、 张德江等,他们自己做出来的。没跟你说,儿媳妇大肚子装孙子,就是他自己,扭脸他骂孙子,然后骂出了自个儿拴了个套,自个儿的苦肉计,然后把他们玩了。那些学生,那些所谓的倡导港独的学生,一定有他自己的目的。所以我没跟你说嘛,跟共产党东西,你把人的道理往他脑袋上放,一定是完蛋。

被广泛认为,中国大陆地区有着明显的区别,享有独立地位的香港法治,正面临着多方的挑战。这里也提到,中共害怕香港的政治高度自治,会鼓励中国各地民主人士,要求在地方上,获得更多的自治与民主,所以出现大规模的打压。里面特别谈到,林郑月娥获选第二天之后,香港警方高调预约逮捕了多名参与示威的,立法会议员和民主人士。那实际在香港,它也在行使着威权政治。我以为这些都是,命运中的变化的过程,它一切的一切都在利益和欲望上,就这么简单,对吧。所以你生活在利益中的人,把自己局限在利益中的人,你将看到共产党邪恶,你也觉得无可奈何。但是真正在境界中的人,他知道这是一个过程。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