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疑难杂症 桃机推便利贴找答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7日讯】带小孩出国麻烦吗?出国可以带多少钱?桃园机场公司为了加强服务旅客,挑选出几项旅客最常询问的问题,依不同主题推出5支“出国便利贴”系列动画影片,解决旅客的疑难杂症。今(17)日召开记者会宣传这5支动画影片,让旅客透过影片找答案。

中央社报导,桃园机场公司副总李建国今天在记者会中表示,这5支影片分别为 “妈妈挑战篇” 护照篇” 、 “币胜篇” “条条大道通国门” “不卡关篇” ,其中妈妈挑战篇是针对亲子旅客的介绍,像是母奶宝宝,只要向航警执勤警员报备后,不管是液态或结冻的母乳都可以携带登机。

护照篇则针对护照效期、办理签证和自动通关加强宣导,提醒旅客台湾护照到2017年9月底,全球有166个国家或地区可以免签证、或落地签及电子签。

币胜篇则提醒旅客,出国个人携带超过新台币10万元或人民币2万元以上的现金,或是外币等值超过1万美金,都必须先向海关申报;入境烟酒的免税额则是一条烟跟一公升的酒。

条条大路通国门方面,则是宣传机场联外交通,包括机场捷运、客运巴士、计程车或是转乘高铁及台铁,南来北往非常方便,尤其要认明车身上有桃园机场标志才是合法排班计程车。

不卡关篇则强调行动电源要随身携带登机,打火机也仅限随身携带传统型一个,而且不能是蓝焰打火机;另外,行李箱上的旅程条码也要记得撕除,避免行李处理时误判目的地。

李建国补充,这一系列“出国便利贴”动画影片除了在桃园国际机场脸书粉丝团播放之外,在桃园国际机场官网也设有专区,方便旅客查询。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