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台湾:环控养菇 兄弟创业不畏辛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7日讯】美丽心台湾(131)环控养菇 兄弟创业不畏辛劳:父亲经营冷冻公司,承包设计过许多环控自动工程,对环控养菇场颇感兴趣,因此投注巨额资金回嘉义中埔老家盖了一座全自动机械化控制温湿度的菇场。

目前全厂由两位7年级的兄弟分工负责,采一条龙作业。哥哥刘家杰负责菌种的培育、接菌到走菌。而弟弟刘家宏负责从栽培瓶的装填、生产线的环控栽培、采收分装、行销。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

自动化的环控养菇,全厂每个月的耗电量高达六十多万。他们在两千一百多坪的厂房屋顶全都装设了太阳能板,种电所得可弥补全厂约一半的电费。为了永续经营,还采用可以重复使用的PP罐取代一般的太空包。虽然PP罐初期的投资成本比起太空包高出许多,但是刘家宏却认为以长期考量,它不但划算,又相当环保,值得业界推广。

有机要付诸行动 林开勤卖力推广

原本从事电子业的林开勤,在2011年把公司结束后,回到老家种田。林开勤选择投入有机农业,但他却把农场当成实验教学的场所。温室里种植的作物数量虽然有限,但林开勤却以少量多样的方式栽种,结合理论与实作,转化成自己经验,然后再分享给更多的参访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