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应球员致谢 UCLA力挽声誉

【新唐人2017年11月17日讯】三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篮球队员在华行窃一案,以他们的公开声明道歉暂时告一段落。那么该校的师生是怎样看这起事件的呢,来看报导。

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发推文表示,接受来自三名UCLA篮球队员的感谢,并给出了语重心长的建议,提醒他们小心人生路上的陷阱。

同在UCLA的经济学教授俞伟雄表示,在川普总统访华期间发生了这起美国学生在华盗窃的事件,恰巧测试了中美领导人之间的关系。

UCLA经济学教授俞伟雄:“川普总统向习近平要求,能够给这些球员一个公平人道的处理,那事实也是这样。”

俞伟雄表示,该事件的圆满结束也标志中美两国关系向好的方向发展。

此外,UCLA校长基恩布洛克(Gene Block)也发表声明,对学生的顺利归来感到安慰;信中他也试图维护校方名誉,重申UCLA仍是世界一流大学;同时,他还感谢所有人,但未提及总统川普名字。

有在校学生对此表示,三名学生在中国闯祸,还能安全回家,与总统川普的从中调解大有关系,但校方却对此只字未提,显得有些小气。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